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报行情有看头 个股分化加剧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连续5个交易日下探,昨日上证综指收于2222.07点,创近5个多月新低。然而,在指数下跌的同时,并不乏表现优异的个股。分析人士认为,即便目前大盘表现不理想,中报行情仍有看头,只是个股分化会加剧。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A股市场共有86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2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499家公司业绩报喜,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58%,低于2011年中报业绩预计向好的比例。从业绩报忧情况来看,其中已有66家公司首次出现亏损,这一数字与2011年中报首亏的公司数量相同。

  “中期业绩增速继续下滑已经有所预期,因此,对部分上市公司来说,除非业绩超预期下滑,否则中报披露不会对公司股价形成太大冲击。”上海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在这种氛围之下,业绩报喜的公司股价将会获得一定支撑。”

  目前来看,业绩报喜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行业。

  宏源证券认为,在经济尚未见底、政策扑朔迷离、周期品板块盈利拐点尚未出现的形势下,中报业绩确定的食品饮料板块将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该机构判断,一线白酒业绩增幅将达到30%-40%,一线白酒估值已具有吸引力,价值明显被低估的五粮液投资机会凸显。成长股中,三线白酒业绩增速有望超过50%,增长健康、确定的食品饮料个股仍然是目前最稳健的选择。

  此外,5月以来大盘走势低迷,医药股却逆势走强,表现出很强的防御特性。不过,最近该板块也没能摆脱大盘的拖累,连续4个交易日走低。

  国泰君安医药行业分析师李秋实认为,医药股大涨之后,将面临中报时间窗口,一线公司的中报业绩良好表现将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蓄势下一波更为持久的趋势性上涨,若部分重要代表性公司出现业绩低于预期,将对市场情绪造成一定影响,引发阶段性调整,但下半年随着盈利增速的逐步回升,以及资金配置层面的推动,优质医药股将持续上涨。

  不过,上述私募人士提示,前期涨幅较大的医药股将面临中报业绩的检验,在业绩兑现的情况下,其持续盈利能力还有待观察,板块内个股走势将出现分化。

热词:

  • 中报业绩
  • 个股分化
  • 个股走势
  • 医药股
  • 行情
  • 有看头
  • 板块
  • 上证综指
  • 国际金融报
  • 大盘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