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物流和铁路持续景气向上(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建议

  行业策略:在后经济危机时代,交运行业的纠结仍然主要在于需求不振和供应延续性增加,这需要延长对整体行业的“归零性思考”。但是由于我国物流行业由于特殊原因一直低于经济发展水平20 年,物流外包业务自2008 年以来一直强劲增长;同时为了应对危机,国家力推物流变革和振兴,对专业物流和物流外包业务来讲将获得进一步发展催化剂。铁路一直是国内运输模式中供应短缺的运输模式。在国家高铁战略持续推进下,铁路运输将迎来变革和扩张的重要机遇。2012~2014,铁路改革将经历3 年的攻关期,但在短期,铁路将重在维持稳定和内控优化上。在整体策略上重点推荐物流行业和铁路运输行业战略性的投资机会。

  推荐组合:物流行业重点推荐“3 大+3 小”的物流行业龙头品种:铁龙物流(600125)、农产品(000061)、中储股份(600787)、保税科技(600794)、怡亚通(002183)和飞力达(300240);铁路行业推荐改革获益方广深铁路(601333)和高防御性品种大秦铁路(601006)。

  行业观点

  大交运行业需要延长“归零性思考”:在认可对宏观经济增速将下一个台阶的判断下,交运行业将面对社会物流总额增长逐月回落,交运需求呈现中长期增速滑落态势。后经济危机时代,各方面的压力将驱动物流成本“回归常态”,低成本铁路运输将顺应大力扩张。

  经济危机和物流变革共同驱动物流行业加快变局:经济危机的延续影响凸显了我国物流成本高企问题,在后经济危机时代,各种压力将倒逼物流行业进行长期的优化和发展。降税负、降通行费、鼓励物流外包、鼓励物流投资等系列措施出台将激发行业发展动力,促进专业物流和外包物流发展进入新的轨道。营业税改增值税的变革将从根本上改变行物流业的生态环境,为行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因子,虽然短期尚处混沌阶段。重重问题之下,即将召开的流通大会成为变革转折点,重点关注大会政策落实程度。

  快递行业引领细分行业持续亮点:随着消费升级和电子商务 B-C 业务飞速发展,快递业年增速一直在30%以上,一直处于物流细分行业发展前端。重点关注中邮速递、申通快递、顺丰快递等公司的上市进程。

  铁路大改革是远景,稳定发展是现阶段的主基调:从今年起,铁路改革将进入“政企分离、政资分离”改革的3 年攻关期。但在2012 年,改革的前期工作主要在方案酝酿和确定上,我们预计2013~2014 年将进行改革主要动作。2012 年,铁路系统的主基调是维持稳定、优化内控和保证铁路建设。5 月铁路货运价格涨价1 分钱,但其定价机制尚没有变动。在多元经营战略下,铁路集装箱运输及其全程物流的发展是为年度的最大看点。

  降低物流成本是全社会呼声,收费公路将长期受压:“关注多年”的通行费高企问题被推到全社会的风口浪尖。在交通部连续的“高速公路收费清理”的打压下,高速公路上市公司的业绩报告纷纷出现“变脸”或者下滑。我们继续维持行业“谨慎”观点。(国金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铁路货运价格
  • 物流行业
  • 物流外包
  • 铁路改革
  • 国金
  • 物流成本
  • 防御性品种
  • 外包物流
  • 铁路集装箱运输
  • 铁路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