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信建投:券商上半年业绩并不如预期乐观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欣

  6月27日,据中信建投证券最新测算,今年上半年上市券商整体业绩将出现负增长,下降幅度在13%左右。其中,仅第二季度单季,上市券商整体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大致持平,而一季度同比下降约28%。由此预计,券商2012年上半年业绩并不如预期乐观。

  中信建投解释称,券商业绩的下降主要是市场成交量和承销收入的下滑所致。据测算,2012年上半年,A股成交额同比下滑25%左右,券商承销收入下滑超过三成。

  不过,中信建投还称,虽然今年上半年上市券商整体业绩出现负增长已不可避免,但从全年来看,该板块实现正增长仍然可期。特别是2011年第四季度,市场行情及成交量皆为底部。基数效应下,2012年下半年券商股整体业绩的改善为大概率事件。

  从上市公司来看,方正证券(601901.SH)、兴业证券(601377.SH)和国海证券(000750.SZ)中报同比有望实现较好增长,而光大证券(601788.SH)和东吴证券(601555.SH)中报同比表现可能欠佳。

  今年以来,伴随全国证券公司创新大会的举行,券商股一度表现优异,券商板块上半年最高涨幅达到43.39%,曾遥遥领先于大盘。但从目前看,传统业务仍是证券公司的主要收来源,创新对于证券行业还远未达到实质贡献的程度。

  从短期看,转融通、约定式购回、新三板扩容等年内即有望推出,成为行业及公司新的增长点;中长期来看,创新业务和变革也有望不断丰富,并实现持续、快速的增长。

  “创新业务贡献业绩需要时间,短期内券商需要人员配备、风控、IT等配套建设,一旦模式成熟,创新业务将会得到迅速扩张。”中信建投在研报中表示。

  中信建投在研究报告中称,看好证券行业在制度变革年的契机。结合近期市场走势预测和创新大会召开的利好释放进度推测,如果大盘出现调整,将是投资券商股的良机。特别是大券商中创新占优的中信证券(600030.SH/6030.HK)、海通证券(600837.SH/6837.HK)、华泰证券(601688.SH);区域二线券商推荐资质资本占优且存在改善预期的国元证券(000728.SZ)、宏源证券(000562.SZ)和西南证券(600369.SH) 。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券商板块
  • 券商业绩
  • 建投
  • 中信证券
  • 方正证券
  • 大盘出现
  • 券商股
  • 整体业绩
  • 东吴证券
  • 国元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