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月PTA有望强势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原材料价格企稳,下游限产保价,7月上涨概率偏高等多重利多因素影响下,PTA期价近期有望见底,同时在7月份展开一轮强势反弹。

  自今年2月以来,PTA整体趋势向下,半年不到的时间下跌幅度超过44%,尽管有一部分原因是欧债危机恶化,但主要的原因是整体纺织行业需求下降造成供需失衡。然而,在成本支撑、美国经济复苏、国内货币政策放松等利多引导下,PTA价格有望重拾反弹之势。

  欧盟峰会预期乐观,反弹有望

  6月中下旬以来,随着希腊大选结束,欧洲1300亿救助计划落实,5月份期价大跌的外围因素消散,加上近日欧盟峰会将再次讨论欧债危机解决办法,市场信心重燃。此外,美国房价持续三个月上涨,房屋销售数据、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出现好转迹象。笔者认为,在美欧债务危机逐渐改善的前提下,外围市场的利空效应减弱,对商品的压制作用也不断减弱,大宗商品价格有望发起新一轮反弹。

  成本支撑反弹

  石脑油与MX价格近三年来均先于PX价格触底企稳,而PTA与PX的相关性高达0.9以上。从近期的走势来看,PTA上游原料价格明显已经处于近几年的低点,继续下跌空间不大,石脑油与MX价格已经出现小幅攀升迹象。因此,笔者认为,成本逐渐抬升将对PTA价格产生支撑,后期价格企稳反弹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7月份周期性上涨概率较大

  前期,占全国70%产能的长丝企业召开保价会议,限产10%,同时停止降价。这一方面改善了供过于求的市场格局,另一方面,下游价格的企稳也将反向推动上游PTA价格反弹。此外,笔者统计了近7年PTA现货的价格走势,从图中不难看出,一年中上涨概率超过50%的有6个月,其中1、2、7月的上涨概率超过80%。因此,笔者认为,在持续下跌近半年之久后,PTA期价在7月份有望出现上涨。

  技术指标见底,反弹可期

  从周K线图指标来看,PTA期货价格近两周在布林通道下轨出现企稳迹象,而下轨通常是重要支撑位置,因此,期价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此外,从周期指标来看,期价的转折点在下下周。技术指标已经显示PTA期价在底部企稳,反弹指日可待。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在原材料价格企稳,下游限产保价,7月上涨概率偏高等多重利多影响下,PTA期价近期有望见底,同时在7月份展开一轮强势反弹。

热词:

  • PTA
  • 强势反弹
  • 布林通道
  • 石脑油
  • 技术指标
  • MX
  • 下跌空间
  • 下游
  • PX
  • 限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