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证早评:中阳垫底反弹将延续 7月翻身仗就此打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6月下旬以来,市场加速下探,沪指一度击穿2200点整数关口,直到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突然拔地而起,沪指小幅放量收出中阳,令7月市场打响漂亮翻身仗的预期升温。

  刚刚过去的周末,国内外消息面并不平静。首先,欧盟峰会取得较好的进展。欧盟领导人意外就应对欧元区债务和银行危机的一系列措施达成协议,极大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欧股周五大幅收高,创下自去年秋季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也大幅下降,美国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2%。此外,大宗商品方面,纽约原油期货主力8月合约大涨9.36%,收于每桶84.96美元;国际金价迅速冲高,上涨53.8美元或3.47%,重回1600美元大关。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全线大幅收高,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690美元,上涨逾4%。农产品也几近全线反弹。欧美风险资产的大幅拉升将对7月A股市场开门形成有力支撑。

  其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6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比上月回落了0.2个百分点,仍在经济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50%之上。细分指数中,本月产成品库存指数为52.3%,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是近7个月以来的新高,表明制造业企业产成品库存压力继续加大。我们认为,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速下行的态势没有改变,但结合历史数据来看,6月数据的回落具有一定的季节性,每年6月份往往都会有所回落,今年回落幅度实际上为历年中最低,显示经济趋稳的基础正在形成。此结果好于市场此前回落至临界点之下的预期。与此同时,政策方面,市场预期的降准未能落地。

  第三,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股发行节奏是市场自主判断和选择的结果,证监会不会控制新股发行的节奏和数量,该消息将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的心理预期。

  整体而言,欧洲情况转暖,令市场外在压力减轻,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一是市场借助欧美市场大涨能否走出前期低迷的阴影,判断依据市场成交及股指重心;二是在数据密集披露及中报开闸的背景下如何选股,判断依据与去年同期相比成本大幅下降,产能未见萎缩的个股,中报或有惊喜。

  技术上,从30分钟图来看,MACD出现一定的底背离,上周五成功回探5月中旬以来形成的喇叭口形态下支撑线,本周将检验技术破位的真实性。在沪指重上2220点后,短期第一压力位上移至2250-2260区域,第二压力位在2280点附近。

热词:

  • 沪指
  • 中阳
  • 中证
  • 月期铜
  • 整数关口
  • 消息面
  • 股指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新股发行
  • 选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