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湖中宝上海地块两年 受困股东纠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围墙上“华商大公馆”的标志牌在雨中已经显得破落不堪,围墙里杂草丛生。这就是新湖中宝(600208.SH)旗下的上海新湖明珠置业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奉贤区的地块。

  6月26日,下着雨,围墙旁边西瓜地的瓜农告诉《投资者报》记者,这个地块已经空置两年多了。当地益民村的村民余先生也表示,该地块在2010年年初有过开发,不过刚打了地基,没过多久就停止了。

  6月28日,华商大公馆的开发负责人冯经理告诉《投资者报》记者,本来2010年就开始开发的地块,由于新湖中宝占有70%的股份,还有30%的股东的开发想法与新湖中宝不同,以至于设计方案一改再改,项目一直没有推进。

  上海市奉贤区新闻办有关人士向《投资者报》记者表示,按照相关政策正在处理这个事。

  有意思的是,新湖中宝在上海总共的三块地块中,新湖明珠城地块,从2002年开始开发,不过到现在还没有全部开发完。青蓝国际地块在2010年年报中就有显现,截至目前,也还没有开发。而华商大公馆地块在2009年就已经购置,但是直到现在还未有动静。

  受困股东纠纷

  据记者了解,新湖中宝实际控制人是浙江温州人黄伟,也是新湖系实际控制人,一度控制新湖中宝、新湖创业(600840.SH)、哈高科(600095.SH)3家上市公司,并控股湘财证券、新湖期货等多家金融机构,入股盛京银行、吉林银行、成都农村商业银行及金洲管道(002443.SZ)、大智慧(601519.SH)等多家上市。黄伟擅长于资本运作,但是又相当低调,很少出现于公众视野。

  据报道,华商大公馆项目是2008年新湖中宝从温州瓯海菜篮工程有限公司等处股权转让获得。而这些股东与黄伟是老乡关系。当时是完全为了帮助老乡渡过难关,不想现在却成了开发的障碍。

  冯经理表示,本来有70%的股权,作为大股东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开发,新湖有自己的品牌,应当按照新湖的方式来开发。不过,其他小股东的意见相左,新湖中宝还是考虑到顾及其他股东的要求,一直在协商过程中。使得该地块迟迟没有开发。

  事实上,新湖中宝2010年开始在该地块打地基,获得银行贷款后,就以设计图修改为理由停工。新湖中宝与其他股东利益产生了矛盾。

  冯经理表示,由于银行、当地政府都牵涉期间,所以沟通工作非常多,一直没有取得一致的意见,以致项目开发一拖再拖。

  开发仍有障碍

  不过新湖中宝的一位人士则表示,该地块为工业用地,由于住宅用地的价格比较高,因此,要准备造成排屋和别墅。一直希望更改为住宅用地,在申请当中。而在现在房地产形势不好的情况下,没有开发也没有关系,即是开发了也很难销售。

  至于房地产政策中的2年土地未开发,要收回的政策。该人士表示,这个很简单,由于该项目是商住两用,该地块已经开发了一小块,其中冷库项目已经在运行。所以不存在没有开发的情况。

  在2011年年报中,上海新湖明珠置业的华商大公馆开工面积为0。其在2012年的开发计划表中,其开工面积,竣工面积也仍然为0。可见,新湖中宝并没有在今年开发的想法。

  该项目负责人冯经理向记者表示,目前已经确定7月初再与股东沟通,然后确定后,就要马上派施工队进场。(来源:投资者报)

热词:

  • 地块
  • 股东利益
  • 新湖
  • 投资者报
  • 2010年
  • 公馆
  • 纠纷
  • 年报
  • 实际控制人
  • 房地产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