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9只个股今日创历史新高 疯狂白酒三大启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做股票,做黑马还是做牛股?这里启明理解的黑马是类似浙江东日这种,忽然几个涨停的,我所理解的牛股是贵州茅台这样的不停涨,涨不停的个股。呵呵,确实他很少涨停,这就是牛股,你选择那类呢?白酒是后者,他的暴涨给我们什么启示呢?

  第一:符合时代趋势。茅台被我称之为腐败受益概念。整个资本市场都垮了大半,他还在屹立不倒,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这就是牛股。上市圈了股民那么多个亿的人喝点,送点茅台很正常。黑马浙江东日固然有疯狂的一段,15年中就这一次。而茅台则是十几年如一日,涨涨停停,停停涨涨,类似乌龟一样不断的向上。本质上是中国的酒文化,这是儒雅一点的,腐败和送礼文化是我们的根本,这是历史的趋势,是什么政策都不好轻易改变的,所以这样的企业,比一些单纯的概念要更加的重要。

  第二:业绩高速成长。看看酒鬼酒,他最近的涨幅比茅台还要厉害,一季度182%的主营收入增长,466%的净利润增长说明这个行业的疯狂,茅台的业绩呢?沱牌舍得的业绩呢?大部分都是疯狂的增长。经济危机不假,但是这些板块不是经济危机,所以我的主升浪战法特别在意这部分的分析,业绩高速成长是关键。

  第三:机构资金推升不断创新高。39只创出历史新高。这些个股都是小散持有的吗?254贵州茅台的价格,笔者在全国的多次交流会中提到过茅台,但是显然大家都不敢买,一般会问,有没有便宜一点的这样好股。我也想说,如果奔驰汽车的价格和奇瑞的一样就好了,但是终归奔驰就是奔驰,奇瑞暂时还是奇瑞。这里没有讽刺的意思,只是说目前市场的股价也是一样,但是不同在于奇瑞的客户很难买得起奔驰,但是买得起5元股票的人大部分是可以买到茅台的,只是观念问题。所以改变思路才能决定你的出路。

  我们认为机构在这些个股当中的驻扎是必然的,所以我们看到他们会在这个月基金公布持仓之前拉升到一个散户更不敢买的位置。然后逐步的减仓。也就是我们分析的基金潜规则,从上个月开始拉升到这个月减仓高点出现。有时间我们在详细交流这部分的内容,把握住市场的节奏,同样类似酒饮料的板块还有吗?显然有,在大盘弱势的状况,那些创新高的,尤其是历史新高的大部分都有着强劲的业绩,所以大家可以多多关注历史新高的个股。我们的主升浪战法主要是针对这类个股的。次新的猛狮科技,中颖电子,老股票中的维维股份,茅台,中化岩土等都是不断的创新高,这样的还有很多,留给有心成功的一种盈利模式在等待着你—新高个股。(启明博客)

热词:

  • 创新高
  • 大盘弱势
  • 牛股
  • 涨停
  • 业绩
  • 机构资金
  • 老股票
  • 贵州茅台
  • 主升浪
  • 战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