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市15天飙涨95% 游资“围猎”猛狮科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猛狮科技再度以涨停收盘,股价报41.42元,距离22元的发行价几近翻番。累计95%的涨幅、14个交易日换手率超过20%、5个涨停板,这是猛狮科技上市15个交易日以来的战绩。谁也不曾预料,6月12日上市首日便破发的猛狮科技会有如此牛气的表现。

  在猛狮科技一路高歌猛进的过程中,机构在大举抛售,游资则密集现身。为公司未来走势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

  深交所披露的盘后数据显示,6月12日-26日,10个交易日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净卖出,合计抛售金额达到1.01亿元。其中,6月12日至19日的卖出金额为1000万元。猛狮科技此次发行获配机构并不多,仅有国泰君安自营账户、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招商安本增利债券型基金、南方绩优成长股票型基金、招商信用添利债券型基金等获配,累计获配股份为399万股,从买出情况来看,这些机构手头筹码已经较少。

  机构接连出逃的同时,游资却对猛狮科技展开围猎。6月12日猛狮科技上市当天,银河证券广州天河北路营业部买入近180万元,招商证券深圳龙岗深惠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近100万元,位居买入席位前一、二位。6月13日,上述两家营业部几乎将前一天买入的股份全部抛售。说明游资大多选择快进快出。此后几个交易日,新时代证券宜昌东山大道营业部、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等多个营业部轮番出现在猛狮科技的交易异动名单中,买卖频繁。

  猛狮科技的表现已经大大超越券商研究机构的预期。此前,没有一家机构给予猛狮科技的估值超过25元,如今公司股价已经涨到40元以上,市盈率接近40倍,超过同行业30倍的水平。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指出,由于出口业务受到欧洲债券危机的影响,2011年猛狮科技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速有明显的下降。从猛狮科技的收入结构上来看,公司以生产非胶体电池为主,2011年非胶体电池收入占主营收入的73.53%。国泰君安预计,随着胶体电池产能的增加及市场渗透率的提升,猛狮科技毛利率必然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公司的胶体电池业务应难以维持35%的毛利率水平。

  因此,无论是估值还是基本面的情况,都不支持猛狮科技如此“叛逆”的走势。

  “猛狮科技具有新能源环保概念,和当初的比亚迪非常像,上市前几个交易日猛涨,此后可能会陷入长时间的下跌过程。”股民李怀宁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热词:

  • 猛狮
  • 游资
  • 债券型基金
  • 新时代证券
  • 股票型基金
  • 科技
  • 破发
  • 飙涨
  • 李怀宁
  • 招商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