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合资信:哈城投主体及"09哈城投债"信用等级A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观点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确定维持哈尔滨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并维持“09哈城投债”信用等级为AA。

  跟踪期内,哈尔滨市经济保持快速发展,财政实力稳步增强,2011年哈尔滨市政府对哈尔滨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支持加大。跟踪期内哈尔滨政府回购代建项目增加,带动公司收入规模大幅度增加;政府给公司注入林权,资产规模大幅度上升,债务负担降低;但跟踪期内公司利润总额仍来源于政府补助。考虑到哈尔滨市地区经济不断发展,地方政府对公司财政补贴及债务偿还方面的持续支持,公司的信用水平将得以支撑。

  未来随着地方经济实力的增长,地方政府的政策及财力支持有望延续,联合资信对公司的评级展望为稳定。

  哈尔滨市信融风险资金担保有限公司对“09哈城投债”提供了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在一定程度上增进了债券本息偿还的安全性,本期公司债券到期不能偿还的风险低。

  优势

  1.跟踪期内,哈尔滨地区经济整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财政实力不断增强。

  2.2011年政府回购力度加大,带动了公司收入规模大幅度增加。

  3.根据(哈国资发【2011】52号)文件,哈尔滨政府将市房管局廉租房和物业供热集团直管公房确权给公司(由于尚未办理房产证及相关文件没能明确资产入账方式,公司尚未进行财务处理),未来该项业务入账,将给公司带来新的收入增长点。

  4.作为哈尔滨市主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主体,哈尔滨政府给予了公司持续性支持。

  关注

  1.2011年哈尔滨政府注入林权资产,其变现能力较差,收益性较弱。

  2.公司利润总额来源于政府补助,盈利能力较弱且波动大。

  3.公司经营性收入的稳定性有待关注。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哈尔滨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跟踪评级报告

  更多联合资信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联合资信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lhzx/)

热词:

  • 公司
  • 城投
  • 信用等级
  • 资信评估
  • AA
  • 林权
  • 回购
  • 点击查看
  • sub
  • 公司债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