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楼市依然在“以价换量” 市场回暖缺乏政策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银川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楼市持续回暖的背景下,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近7周均保持了超过5万的单周成交量,这一情况也是自2011年调控以来首次出现。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发布调查数据,2012年6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5月上涨了0.05%,结束自2011年9月以来的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的态势。虽然楼市6月再掀“热浪”,但是,业内人士表示,楼市依然在“以价换量”,市场回暖缺乏政策支撑。

  市场依然在“以价换量”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股权交易企业中不乏标杆房企,包括融创中国、恒大、保利地产等都参与了并购。同时,有不少房企卖掉了旗下子公司。此外,有不少不以地产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也纷纷剥离地产业务。

  对此,业内专家称,这意味着房企资金链依然紧绷。尽管近期楼市回暖迹象明显,但高负债和高库存依然让房企非常头疼。

  业内专业人士指出,目前市场仍处于“以价换量”阶段。开发商下半年努力促销必不可少。

  市场回暖缺乏政策支撑

  近一个多月来,见诸报端的关于一些城市以各种名义拟放松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报道层出不穷。除了常见的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延长公积金贷款期限等举措,有些城市还被曝推出了一些特别举措,诸如石家庄的“微调限购”、扬州的“购房奖励”、天津的“对企业拿地给予优惠政策”、营口的“公务员购房补贴”等。

  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今年北京有110多个项目降价,楼市成交量回升缘自降价换量。目前超90%购房者为首次置业,调控未放松,房价反弹回涨不具支持因素。

  著名学者易宪容近日指出,尽管一些地方政府推出软性托市政策,但是只要是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不改变,那么国内住房市场要想再让住房投机炒作者兴风作浪根本就不可能。这是目前国内房地产宏观调控最为重要的一道防线。

  北京的一位业内专家也指出,目前很多开发商依然对市场缺乏理性认识,对局部市场的回暖过于乐观。事实上,当前市场的回暖是缺乏政策支撑的,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痛,不理性的涨价既会伤害刚性需求,也可能引发政策更严厉的惩罚。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保利地产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以价换量
  • 支撑
  • 房企
  • 中原地产
  • 热浪
  • 开发商
  • 公积金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