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佛山照明连续3年年报造假 证监局责令董事长钟信才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从承载着LED业务新希望的“合资公司”宣告解散后,即便是中标“国家高效照明产品”的消息也无法令市场对佛山照明恢复信心。连日来,佛山照明股价一直处于低迷状态,7月5日则再度重挫2.15%,报收于8.19元/股。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7月5日晚间,佛山照明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收到了证监会广东监管局下发的两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下称“决定书”),责令其说明隐瞒多年的关联交易情况,涉及2009年-2011年三年的年度报告。

  众所周知,在我国关联交易受到十分严格的监管,相关管理办法更对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做了详细的规定。然而,本该经验丰富,早在1993年就已上市的佛山照明,却连续三年未披露多项关联交易。

  公司收到的其中一份决定书指出,佛山照明2009年年报、2010年中报及年报、2011年中报及年报未披露与佛山施诺奇加州电气有限公司、佛山市斯朗柏企业有限公司的关联关系、关联交易;未在上述定期报告中披露与(香港)青海天际稀有元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关联关系;未如实披露与香港天际共同出资设立青海佛照锂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

  对此,广东监管局决定对佛山照明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责令公司予以整改,于收到决定书之日起10日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补充披露与施诺奇、斯朗柏、香港天际的关联关系及近三年的关联交易情况,以及更正后的2011年年度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执掌佛山照明逾20载的董事长钟信才此番也遭到了广东监管局的点名批评。

  公司收到的另一份决定书指出,佛山照明董事长钟信才没有及时向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报告佛山施诺奇加州电气有限公司、佛山市斯朗柏企业有限公司、青海威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香港)青海天际稀有元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与佛山照明之间的关联关系。

  广东监管局责令钟信才在接到决定书后10日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公开说明前述四家公司与其本人及佛山照明的关系,以及其未及时向佛山照明董事会报送关联关系说明的原因。

热词:

  • 佛山照明
  • 证监局
  • 年报
  • 钟信才
  • 决定书
  • 关联交易
  • 责令改正
  • 关联关系
  • 天际
  • 合资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