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奖金没用股民的钱”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昨天成了“微博红人”,就奖励英雄机组事件,简短的一条感言在一天内引发8000多条转发和评论。有股民提出:“花股民的大钱,是否应该开股东大会”的疑问,海航集团品牌中心全超昨日就此明确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奖金来自集团公司,而不是上市公司。

  海航回应“奖金出自集团公司”

  “今天哭了。这个世间还有没有正义?海航奖励英雄机组惹来这么多人说闲话。机组保全了飞机,也保证了一飞机乘客的生命安全,他们应该受到奖励。我们的社会还要不要树立这种正气?我真的哭了……”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前夜发出一条微博。

  截至昨天17时30分,陈峰微博转发和评论条数已达到8241和9294条。其中,有股民评论称:“花股民的大钱,是否应该开股东大会呀?”海航集团旗下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告诉记者说:“海航航空是上市公司,海航集团并不是上市公司,所以这笔钱是集团出,应该花不到股民的钱。”海航集团品牌中心全超证实了这一说法,并强调:“这确实是两个公司的事情,是集团出钱。”全超同时表示,就此事件本身无法再做更多回复,要听从上级指令再统一答复。

  网民评论“我也哭了,这广告真下本”

  劫机事情发生后,海航集团公布共奖励“英雄机组”人民币600万元现金,9套房子(3套价值300万元;6套价值200万元),9个人每人一辆奥迪车。此外,海航集团还对天津航空全体干部员工给予额外一个月的工资奖励。海航重奖总金额近6000万。

  对于6000万引起的轰动也是褒贬不一,有人评论:”我也哭了,可悲!这广告费真下本,亏了多少人,但是面子必须做好……“网上出现一派观点,认为海航在借机炒作博宣传。

  但另一派观点则认为,从企业的角度讲,这正是正面营销的契机。一位营销专业人士就表示:“海航成功抓住了难得一见的劫机事件,打足了广告,深深地烙在咱们每一个人的心中。”一位普通网民也表示:“就算是营销,我觉得真的是双赢的事情,无可厚非。”

  对于6000万元的奖金,网友们普遍认为,奖励是应该的,关键是“度”。有人建议,奖励这事有百利而无一害,但可以低调内部,不公布数字。

  晨报记者 王丽娅

热词:

  • 股民
  • 海航集团
  • 上市公司
  • 股东大会
  • 奖金
  • 劫机
  • 成了
  • 广告费
  • 奥迪车
  • 航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