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反弹“煤飞色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指早盘时分还处于空头掌控之中,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探出调整新低2152.68点。所幸午后资源股突然绝地反击,“煤飞色舞”推动股指步步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185.49点,成功站上5日均线。

  分析

  成交量支持大盘上涨

  湘财证券祁大鹏认为,沪指盘中创出新低后几乎没做任何停留就在主动性买盘的推动下震荡走高。指数在上涨的过程中量价配合完美,符合大盘出现低点后开始上涨前的盘口特征。另外,大盘在前期热点板块大幅回调及银行板块走势疲弱的前提下能保持稳步震荡走高的态势,足以说明大盘的做多能量已经开始占据优势。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沪指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出现了两次早盘快速探底午盘强劲反弹的走势。正常情况下,大盘到目前为止出现这种走势是在相对低位震荡洗盘吸筹。另外,沪市的日成交量连续32个交易日低于强势市场成交量后,再次放大到强势市场成交量临界点,预示着成交量转化为向上的做多能量越来越强,大盘走高的基础越来越扎实。

  祁大鹏认为,虽然昨日没能拉出标志性上涨的中阳线,但技术形态支持大盘上涨越来越明显。因此,继续看好未来两个月大盘的走势。

  后市

  股指依然会维持震荡格局

  按照日程表,今天,国家统计局将公布6月及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二季度GDP或继续有较大幅度下滑,甚至有低于今年GDP7.5%的增速目标的可能。 对此,信诚深度价值基金经理谭鹏万表示,日前已经公布的经济数据中,进出口、进口和出口的同比增长率在上半年均未超过10%,这也为整个GDP走低埋下了伏笔。

  今年以来,受国内外不明朗经济形势的影响,A股呈现先上涨后下跌的“过山车”行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上证综指今年以来下跌1.52%。 展望下半年,谭鹏万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股指依然会维持震荡格局,以时间换空间,等待经济数据见底复苏。

  对于行业的选择,谭鹏万指出,两个大方面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第一是行业前景比较好或个股业绩增长确定的行业和公司,如白酒、安防等;第二是受益于政策变化的板块,如地产、保险和券商。

  在策略上,仍应保持谨慎,以低仓位或空仓观望为主,静待时机为宜。(综合)

热词:

  • 沪指
  • 大盘出现
  • 大盘上涨
  • 大盘反弹
  • 震荡格局
  • 成交量
  • 个股业绩
  • 价值基金
  • 股指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