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跟踪深市的指基表现较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指数型基金

  如果要换个角度区分指基所跟踪的标的指数,则还有一种分法,即:以它们所在的市场为标准,具体有深市的、沪市的、跨市场的共三种。上周,基础市场行情总体不好,在指基的周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0.85%的情况下,部分指基的净值依然在增长,其中周净值增长率超过1%的有7只基金,它们有个共同的、显著的特征:全部是跟踪深成指和深圳成指40指数的相关指基、分级指基、ETF、及其联接基金,这着实让深市的部分指数大大地风光了一把。这种分市场整体领先的表现,以往从未出现过。这个情况的出现,又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启示:大成深证成长ETF、南方深成指ETF等基金,也可以作为一个相似度较高的小板块,值得多多留意。

  2、股票型基金

  股票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仅为0.11%,低于指基。这种情况表明:一些深市股票、一些成长性良好的股票、一些非成份股类股票,是当前股票型基金投资的重点,并且在近期持续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上周,股票型基金里有超三分之一的基金取得了正收益,其中周净值增长率超过1%的基金有38只,泰达宏利中小盘、广发聚瑞这两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均超过了2%,并且后者还是“今年以来”、“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这三个滚动业绩统计时段上的绩效冠军。

  从公司层面上来看,泰达宏利、国泰、汇添富这三家公司旗下有较多的基金在上周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3、债券基金

  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16%、0.04%和0.07%,一级债基最低。这个低,是否与一级债基被取消了参与新股配售的资格有关呢?该项政策的调整,既控制了风险,也影响到了收益。从现在的新股发行制度来看,很多一级债基对参与网上打新兴趣不大,这样一来,今后,一级债基的“纯债”特征将会逐渐凸显。

  货币市场基金上周的平均收益率为0.063%,短期理财债基上周的平均收益率为0.0595%。货基的收益率继续领先。这种情况如果持续下去,将会逐渐影响到短期理财债基的发展前景。

  货基之中,上周收益领先的老品种有长盛货币、泰信货币、兴全货币。天弘货币作为6月20日才成立的一只次新基金,并且在7月10日开放申购与赎回,上周的收益率竟然高达0.2%,排名第一,可能与其在此特定期间的规模变动情况有关。

  数据来源: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华泰联合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王群航

热词:

  • 股票型基金
  • 净值增长率
  • 深市
  • 净值损失幅度
  • 标的指数
  • 指数型基金
  • 货币市场基金
  • 债券基金
  • 中小盘
  • 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