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高华证券:二季度GDP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二季度GDP环比增速小幅反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2012年二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速从一季度的8.1%放缓至7.6%(我们的预测为7.9%,彭博市场平均预测为7.7%,路透市场平均预测为7.6%)。国家统计局核算的2012年二季度GDP未折年季环比增幅由一季度的1.6%(折年增幅6.3%-6.8%)升至1.8%(折年增幅7.2%-7.6%,由于统计局仅发布未折年数据,我们无法得知确切的折年数据。虽然可以通过折年数据基本准确推算未折年数据,但逆运算取整问题较大)。我们自己的测算显示季调后季环比折年增幅由2012年一季度的6.6%小幅升至7.0%。

  工业增加值温和增长;亚洲宏观数据评价平台分数:0(4,0)

  6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从5月份的9.6%小幅降至9.5%(我们的预测为9.6%,彭博市场平均预测为9.8%,路透市场平均预测为9.8%)。隐含的6月份季调后月环比折年增幅从5月份13.6%微降至12.8%。

  下游通胀大幅回落,但零售额增速保持稳健

  6月份名义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幅为13.7%(我们的预测为13.3%,彭博市场平均预测为13.4%,路透市场平均预测为13.5%),基本持平于5月份的13.8%。随着CPI通胀率大幅回落,实际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幅从5月份的11.0%升至12.1%。

  政策放松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加快;亚洲宏观数据评价平台分数:2(1,2)

  1-6月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从1-5月的20.1%升至20.4%(我们的预测为20.2%,彭博市场平均预测为20.0%,路透市场平均预测为20.1%),隐含的6月份单月同比增幅从5月份的19.9%升至21.1%。在固定资产投资数据中,基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从5月份的9.5%升至18.0%,是固定资产投资反弹的主要原因,制造业投资同比增幅为24.5%,基本保持稳定(5月份为24.7%),但房地产投资同比增幅从5月份的18.0%继续大幅下降至6月份的11.9%〃高华证券)

热词:

  • 增幅
  • 证券
  • 高华
  • 固定资产投资
  • 零售额增速
  • 符合市场
  • 分数
  • 大幅回落
  • 工业增加值
  • 消费品零售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