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9家上市券商净利下滑2成 西南证券"独亏"近2000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合计实现净利近18亿,西南证券“独亏”近2000万

  市场不佳,上市券商业绩显著下滑。统计显示,按母公司统计口径计算,19家上市券商6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8.71亿元,实现净利润17.97亿元,环比分别下滑19%和23%。成为今年上半年券商业绩的最低点。

  按照1-6月母公司月度数据计算,今年上半年19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85.45亿元;实现净利润109.82亿元,剔除不可比的4家券商,同比分别下滑3%和13%。

  方正证券净利下降98%

  6月份市场环境不佳。当月IPO15家募资92.5亿元,同比减少55%。

  截至昨日,19家上市券商交出了6月经营数据的成绩单。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6月份,19家上市券商中,18家券商实现盈利。不过仅有4家券商6月净利润出现环比增长,其中净利增幅最大的是东北证券,6月实现净利润5680万元,环比增长290%。

  而西南证券成为唯一一家业绩亏损的上市券商。该公司营业收入为-134.18万元,净利润出现1860.74万元的亏损。业绩发布当日,公司A股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61%,收报于10.32元。此前,西南证券今年3月的经营月报就已出现亏损。

  同样业绩不佳的还有方正证券。7月9日,方正证券公告,公司6月份实现净利润157.42万元,环比下降98.3%,6月份公司营业收入为9952.75万元,环比降逾五成。

  经纪及自营收益下滑

  从6月份各家上市券商公司业绩变化主要原因分析可知,承销项目大降、经纪及自营收益下滑均是主要影响因素。

  如东北证券,尽管环比增幅颇高,达到290%,但6月实际实现净利润仅5680万元。在当月,公司完成IPO、增发、公司债项目各一个,募资35.4亿元。承销收入大幅增长,只因5月无任何承销项目。

  而方正证券、国海证券、东吴证券在解释其收益不佳时,均提到了经纪及自营收益下滑。(记者刘夏)

热词:

  • 券商业绩
  • 方正证券
  • 西南证券
  • 下滑
  • iFinD
  • 净利润
  • 环比
  • 承销
  • 东吴证券
  • 东北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