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季度经济回升有望带动市场探底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上半年,上证综指取得1.18%上涨幅度,落后于亚洲地区主要资本市场,仅好于危机中的欧洲国家。而业内普遍认为,当前A股估值见底或已基本确定,市场探底后或将积蓄更多反弹力量并提供较好的投资时机。

  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长7.8%,其中二季度增长7.6%,跌破8%,这是时隔三年以后经济增长速度又一次回到8%以下。值得注意的是,虽然GDP增速继续回落,但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期。建信基金指出,从季调后环比来看,二季度经济数据相比一季度小幅回升了0.2个百分点至1.8%,经济环比有触底的迹象。

  在大成基金看来,下半年经济情况会有所好转。首先,6月份的工业增加值是9.5%,5月份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是9.6%,4月份实际上是9.3%,波动幅度很小。应该说,经济运行出现缓中见稳的迹象。与此同时,盈利与工业销售情况短期都已接近过去十年经济的底部,具备较强的反弹动力。另外,从PMI跟踪数据看,季节性因素影响往往在7月份触底,8月份进入季节性连续反弹,从今年以来的PMI与过去五年均值比较看,基本延续这一趋势,因此经济增速在7月份触底,8-9月份出现反弹是大概率事件。

  而伴随着存准率下调、降息等政策效果的逐渐显现,建信基金预计,我国GDP增速在二季度触底后,实体经济在三季度有望企稳回升,四季度GDP增速也有望重回8%以上。

  “在市场估值风险大幅释放后,当前股票市场投资价值已开始显现,从长期投资价值的视野判断,市场已经具备了较好的投资价值和安全边际。”建信社会责任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姚锦表示。

  中欧中小盘基金经理王海也对今年全年的市场走势持相对乐观态度,认为三季度具有结构性机会。“影响市场走向的关键因素是政策微调的方向和力度。”王海认为,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下,差别化的房地产调控或将是稳定经济的方式。在国内目前经济处境下,房地产是解决主要问题的钥匙。同时,在今年下半年的投资过程中,尤其要注意高估值、缺乏基本面支撑的品种的风险爆发。

热词:

  • 探底
  • 经济增速
  • GDP
  • 反弹动力
  • 建信
  • 股票型基金
  • 市场预期
  • 经济运行
  • 市场走势
  • 经济处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