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法国资管公司新增QFII额度几乎用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潘高颖 ○编辑李剑锋

  首个拿到我国外管局“合格的境外投资者”牌照的法国埃德蒙德资产管理公司昨日在京透露,该公司今年年初新增的1亿美金到现在几乎已全部投出,A股市场的电力、石化和非银行类金融服务业如寿险等获得青睐。

  公司香港区总经理汤熠称:“电力行业的投资在二季度获得了较大的收益。”

  对于目前形势复杂的宏观经济情况,埃德蒙德公司认为经济最坏的时点就是现在,下半年会渐渐走好,当中会有一定的政策性因素。并且短期内中国经济要往上走还是要靠投资拉动。

  “我们对后市保持乐观的一个原因是目前工资成本上涨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如果不是政府已经不要求每省市最低工资标准提高12%以上,在经济持续坏下去的时候就会出现大量民企裁员,这是一个符合经济规律的事情。但现在中国经济体的广度深度比过去好很多了。”汤熠称。

  谈到该公司目前投放在A股市场的7亿美金,汤熠表示包括新增的1亿美金额度在内,这7亿美金几乎已经投放完毕。而对下半年的市场整体看法,他认为应该把视线从银行股转向其他个体板块,“并且今后指数板块将会出现明显的分化”。

  “无论是沪深300、摩根、恒生指数,它们成分很大一块是金融银行,有20%左右的权重。从日本、韩国等国的经验来看,银行又会是利率市场化开端受波及最大的行业,从开始实行利率市场化之后的5-7年都会出现一个或大或小的金融系统危机。”

  “所以中国的利率市场化会对银行的盈利能力造成非常大的冲击,现在银行的净息差在3个百分点左右,而国际平均水平可能在1.5个百分点左右,这就意味着有50%左右的下降空间,在这样的下行空间中银行的经营能力和风控能力好坏则会对银行业绩、甚至是资本金产生巨大的冲击。”

  汤熠认为,在一个占指数权重20%以上份额的行业不可能出现大牛市的情况下,今后指数板块将会出现明显分化。他还表示,下半年比较具有投资价值的行业包括中国资源要素价格合理化的公司行业,包括石化和电力;此外他还看好非金融类服务行业,例如寿险、产险。

热词:

  • QFII
  • 板块
  • 利率市场化
  • 寿险
  • 权重
  • 银行股
  • A股市场
  • 沪深
  • 石化
  • 产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