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微涨权重股支撑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见习记者 曾雯璐○编辑李剑锋

  昨日市场上演了一出“过山车”行情。

  经过前一日的大跌,脆弱的市场如履薄冰,投资者情绪波动较大。昨日沪指最高攀至2165.35点,最低荡至2141.48点,午后2点才有一小段持续的涨幅,最后收于2161.19点,上涨13.23点,全日微涨0.62%。深成指报9560.03点,上涨19.14点,涨幅为0.20%,成交536.5亿元。

  从行业板块上看,券商股领涨大盘,金融指标股、房地产等权重护盘上涨,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支撑。而周期股也出现了超跌反弹,包括汽车、水泥、以及煤炭板块,而酿酒股、生物制药等前期强势的防御类股票昨日集体回调。

  个股方面,恒星科技、中粮地产、海南瑞泽、哈尔斯、香雪制药、罗顿发展以及中关村等20只股票涨停,而前期强势的永生投资、酒鬼酒、白云山A等酿酒、医药板块个股跌幅均在4%以上。

  从资金流向上看,昨日证券板块净流入4.67亿元,高居榜首。化学肥料流入3.81亿元,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流入2.07亿元,房地产流入1.88亿元,有色金属开采流入1.78亿元。而饮料大单净流出9.18亿元,高居榜首。医药制造业流出2.98亿元,中药材及中成药加工流出1.69亿元,有色金属流出1.3亿元,专用设备制造流出1.05亿元。

  个股方面的大单净流出也主要是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个股。贵州茅台、五粮液、酒鬼酒和伊利股份分别净流出1.91亿元、1.51亿元、1.03亿元和0.85亿元。

  有市场人士认为,虽然国内经济半年数据已披露完成,但对于其是否在二季度见底的争论却并未结束。另外,政策面微调力度的加大,都预示经济下滑的速度很可能超预期。这也意味着,2012年三季度乃至四季度的经济增速可能会进一步回落,而经济见底的时间将会再度推迟。因此市场短期还难以全面企稳,此时投资者宜保持高度谨慎,以观望为主。

  另外也有观点指出,今年上市公司的半年报业绩整体难有惊喜,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的敏感导致近期个股表现分化明显。建议投资者近期依然遵循半年报业绩主线,关注半年报业绩无忧的板块以及存高送转潜力的个股机会,同时也要重视高层对后市政策的微调。

热词:

  • 沪指
  • 权重股
  • 个股方面
  • 个股机会
  • 个股表现
  • 市场人士
  • 指标股
  • 个股跌幅
  • 涨大盘
  • 半年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