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持仓分析:交割日临近 多头表现积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交割日临近,资金移仓明显。资金平仓量大于回补量,总持仓量较周一略微下降,但仍是历史第二高位。

  从盘面看,8月合约振荡上行时,持仓量增加,尾盘持仓量并未出现大幅的回落,价差重心亦保持在偏高水平,说明周二多头表现较为积极。从盘后的净持仓看,周二7月、8月合约加总后净空单10656手,较周一稍减3%。

  单个会员持仓则显示多空移仓积极。申银万国、金瑞期货、宝城期货席位分别增空603手、659手和606手IF1208合约,对照IF1207合约的持仓,申银万国和金瑞期货席位分别减空816手和830手,显然这两个席位增空主要是移仓所致,其回补量略微偏少。

  国泰君安、华泰长城、海通期货、广发期货席位分别减空IF1207合约529手、695手、613手和423手,而这些席位在8月合约上的空单回补量却只有一半左右,甚至低于一半的水平。这显示空头对即将召开的年中经济形势会议有所忌惮。随着经济增速下行,政府出台力度更大的宽松政策概率在加大。

  相对应的,多头增仓积极。国泰君安席位减多1411手IF1207合约,增多724手IF1208合约,海通期货席位减多336手IF1207合约,增多815手IF1208合约。中证期货、广发期货席位亦积极移仓。光大期货席位则增多511手IF1208合约。

  尽管说国泰君安席位的多单回补量不算多,但是整体来看,周二多头的回补量或者增仓量和以往移仓期间的多头表现相比,都相对积极很多,这使得周二净空单出现了小幅下降,和我们对盘面的观察推断相互验证。

  总的来说,当期指回落至2410一线后,多头表现出顽强的抵抗,空头也显得略微有所谨慎,但是需注意的是,价格重心整体在下移,现货指数早已破位。尽管中证期货、国泰君安席位有所减持空单,但是两者的持卖单量仍是偏高水平,多头的积极表现可能带来短暂的反弹,但技术面和持仓给出的信息说明中线仍不容乐观,建议投资者保持空头思路。(招商期货 刘晓娜)

热词:

  • 持仓量
  • 交割日
  • 期指
  • 席位
  • 广发期货
  • 回补量
  • 国泰君安
  • 金瑞期货
  • 合约
  • 海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