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交所安排退市准备 股民收到退市警报短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交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在9月7日之前完成“退市整理期”证券行情另板揭示的技术改造准备工作,这意味着退市制度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退市警报拉响,福州部分券商已通过短信或电话提醒股民,注意退市股风险。而我省的上市公司ST厦华等也处于退市边缘,保壳压力加大。

  券商发退市风险短信

  昨日,福州的黄女士收到一条“退市”短信,可把她吓了一跳。原来,前一段时间,黄女士买了*ST金泰,一直没卖。她所在的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给她发了退市风险提醒短信,建议她注意退市股风险。

  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总经理李光耀告诉记者,营业部收到深交所的退市股整理期通知,就立即安排工作人员紧急梳理客户的持股情况,对持有的高风险ST股重点排查,并给客户发短信提醒。

  记者从兴业证券、华福证券等多家福州券商了解到,近期券商一直都在通过短信、邮件等各种方式向投资者发送相关风险教育信息,对创业板股票退市等重要信息,确保传达到持股客户。

  这些公司可能首批退市

  中信证券福州营业部投顾林坚坚表示,深交所这则公告表明,管理层对于上市公司退市已开始进行实质性的准备工作,可以预见,今年将出现一批“ST”公司退市。而在最新修订的退市规则中,如果上市公司连续两个会计年度净资产为负值将被终止上市,这意味着去年年末净资产为负的上市公司,今年如果不能扭转资不抵债局面将可能被终止上市。

  记者发现,按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退市标准,两市最有可能退市股票有41只,分别为:*ST宏盛、*ST科健、*ST中华A、ST东盛、ST厦华、*ST金城、ST东热、*ST金顶、*ST石岘、*ST嘉瑞、*ST金泰、*ST东碳、*ST兴业、ST太光、*ST黄海、ST金化、S*ST恒立、*ST宝硕、SST天海、ST力阳、*ST海龙、ST长信、*ST国药、*ST广夏、S*ST聚友、ST宝诚、ST天龙、*ST珠峰、SST华塑、ST宝龙、*ST国商、*ST炎黄、ST联华、ST宜纸、*ST吉药、*ST广钢、*ST园城、ST沪科、*ST朝华、*ST大成、*ST北生。

  而按连续三年营收均低于1000万元,最可能退市的有:沪市的ST博信、ST博元、东方银星、*ST金泰,及深市的*ST广夏、*ST盛润A、ST当代和*ST科健。

  上述公司中,有可能产生首批退市股。

热词:

  • 退市标准
  • st
  • 退市
  • 退市风险
  • 退市制度
  • 园城
  • 深交所
  • 股民
  • 华福证券
  • ST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