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最会赚钱”基金经理下一位是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告别了王亚伟,国内市场“最会赚钱”的基金经理将是谁,无人知晓。但若要问,国内基金业“最会赚钱”的基金公司,则可通过诸多第三方的调研、统计,一探究竟。

  要具有“赚钱”的本领,强大的投资管理能力是首要前提。天相投顾最新发布的2012年第三期 “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综合评级”显示,在投资管理能力评价中,东方得分排名第1位;新华、嘉实、农银汇理、富国分别位列2到5位,银河、中银、国海富兰克林、泰达宏利、浦银安盛分别位列6到10位。

  天相投顾根据对基金管理公司基本实力、综合投资管理能力以及稳定性三个方面的评价,国海富兰克林、嘉实、富国、汇添富、华夏、泰达宏利、中银、易方达、农银汇理、华宝兴业和建信等11家基金公司被评为AAAAA级,广发、银河、新华、东方和摩根士丹利华鑫等12家基金公司被评为AAAA级。天相建议:重点关注AAAAA级基金管理公司,这些是持续表现优异的公司。

  不过,国内基金行业基金经理更迭频繁,投研团队常面临洗牌,业绩随之上下波动。因此除了参考短期基金评级外,更要观察基金公司投研团队的稳定性。

  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为例,平均10年左右的从业经验、平均4年左右的公司在职年限,使得其投研团队在业内以稳定著称,而成立近8年来,旗下基金经理更是稳定,仅1任基金经理离职。稳定的团队为创造长期稳定且靠前的业绩打下了基础。事实上,从“利润与管理费之比”指标来衡量基金公司单位管理费收入为投资者创造的回报来看,国海富兰克林也名列前茅。根据《股市动态分析》最新统计显示,57家基金公司中,银河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信达澳银基金的比例最高。

  据统计,2007~2011年间,57家基金管理公司创造的利润合计为32.92亿元,相对于这期间基金行业平均2万亿元的资产管理规模而言,投资收益率不到千分之二,而在此期间基金行业获得的管理费收入却高达1519.99亿元,是基金行业为持有人创造利润的46倍。

  57家基金公司中,有30家公司利润合计为正、为投资者赚到了钱,其余27家公司则出现了亏损。

热词:

  • 基金公司
  • 基金行业
  • 基金评级
  • 基金经理
  • 基金管理公司
  • 国海
  • 华宝兴业
  • 银河基金
  • 易方达
  • 公募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