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增资金大力加仓次新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21.05亿元。这主要体现在券商、保险、工程建筑、交通工具、银行等板块。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7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方正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分别净流入0.66亿元、0.58亿元、0.52亿元。保险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5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分别净流入1.21亿元、0.63亿元、0.61亿元。工程建筑板块净流入2.1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铁建、同济科技、中国中铁,分别净流入0.33亿元、0.28亿元、0.22亿元。

  不过,有色金属、农林牧渔、酿酒食品、交通设施、旅游酒店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出态势。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0.3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包钢稀土、云南铜业、厦门钨业,分别净流出0.69亿元、0.21亿元、0.06亿元。农林牧渔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0.2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隆平高科、神农大丰、雏鹰农牧,分别净流出0.60亿元、0.13亿元、0.09亿元。酿酒食品板块净流出0.1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维维股份、伊力特、西王食品,分别净流出0.45亿元、0.14亿元、0.13亿元。

  由此可见,当前A股的做多趋势依然有望延续,一方面是因为资金目前净流入的主要对象之一就是保险股、银行股、券商股等金融股,他们是A股典型的人气股、指标股。所以,此类个股获得资金青睐,意味着大盘的短线做多能量依然充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个股方面,资金净买入的数量也较多。统计数据显示,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1300多只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元的个股有92只,资金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平安,而资金净流出超千万元的个股只有46只,如此来看,大盘短线的做多能量的确充沛,中短线的运行趋势依然乐观。

  受此影响,市场渐有新增资金加仓的态势。而次新股、节能环保等品种得到了新增资金的关注。其中,次新股板块净流入2.5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方正证券、凤凰传媒、金河生物。节能环保板块净流入0.9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同济科技、三安光电、中信重工。由此可见,次新股更易受到新增资金的关注,或有望成为当前A股新的投资兴奋点。

  周丽华

热词:

  • 次新股
  • 新增资金
  • 方正证券
  • 个股方面
  • 券商板块
  • 大盘短线
  • 短线做
  • SuperView
  • 指标股
  • 保险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