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闽东电力拟购旺坑水电补偿协议“锁定”盈利空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朱方舟 ○编辑 阮奇

  闽东电力近日“揽下”旺坑水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并与转让方约定了未来3年的盈利“底线”,若未达标将获得差额部分的现金补偿。有了这样一颗“定心丸”,难怪公司无惧逾6倍的评估增值。

  闽东电力今日公告,公司拟以不高于3.18亿元的价格收购屏南旺坑水电100%股权。根据收益现值法的盈利预测,旺坑水电2012年(8至12月)、2013年、2014年、2015年净利润分别为155.53万元、1183.82万元、1297.66万元与1403.41万元,交易对方对上述盈利预测出具了补偿协议书,可谓“锁定”了闽东电力的收购预期。

  据公告,屏南旺坑水库电站是霍童溪干流流域规划的第二级水电站,于2004年7月竣工投产,装机容量40MW(2×20MW),多年平均设计发电量1.486亿千瓦时,实际年均发电量达到设计年发电量95%。上网电价0.331元/KWH。电站工程审批手续完整,除环保单项竣工验收及工程总决算竣工验收未完成外,其余均已通过单项验收,具备安全发电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评估机构的评估,在持续经营的假设条件下,采用收益法确定的旺坑水电的股东全部权益在评估基准日2012年4月30日的评估价值为3.21亿元,较经审计的4143.92万元的账面净资产增值2.8亿元,增值率为675.21%。根据公司说明,本次收益法评估大幅增值的主要原因在于旺坑水库电站为霍童溪干流梯级开发中的第二级,上游的坝后电站及其溪尾水库也属于委托方经营管理,这样上下游水电站在水资源利用和生产管理等诸多方面可形成联动,提高发电量,降低发电成本,加大了规模效益。

  本次收购的对手方为在纽交所挂牌的中华水电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两者分别持有旺坑水电90%与10%的股权。根据盈利补偿约定,若旺坑水电从股权交割日起至2014年底期间内的累计实际净利润总额低于本次预测数,则累计实际净利润总额与累计预测净利润总额的差额部分,由转让方按出售股权比例以现金的方式向闽东电力进行一次性补足。

  闽东电力表示,本次收购意在突破公司目前面临水电开发资源瓶颈,通过水电股权收购,有助于扩大公司水电总装机容量,增加主营业务收入。

热词:

  • 闽东电力
  • 锁定
  • 盈利预测
  • 水电开发
  • 水电公司
  • 底线
  • 水库
  • 净利润总额
  • 水电站
  • 上网电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