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91家公司不畏寒流 股价超越6124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站在2184点,仰望曾经的6124点,感觉远如天涯。但对于一些公司来说,6124点却近似咫尺,目前的股价高于2007年10月的股票不少,甚至有公司的股价在这5年间涨了10倍还多;而与这些春风得意的“老家伙”们相比,新股的境遇就要糟糕很多,从业绩预告来看,有15只新股上市即变脸,更有五成新股已经破发。

  老股笑:391只个股跨越6124点

  虽然市场还在寻底,要想重回6124点不是短时间能完成的,但是目前已经有391家公司的股价高于大盘位于6124点时,其中股价翻番的公司更是有100家。

  这部分个股中,涨幅最大的前7只股票均为重组股或借壳股,按照前复权计算,6124点以来涨幅最大的是三安光电,涨幅超过11倍。

  非重组股中,这5年涨幅最大的是金螳螂,金螳螂在2006年11月上市,公司昨日收于38.03元,按前复权计算,6124点时公司的股价仅为5.52元,从6124点以来上涨了588.73%。

  从板块来说,“吃药喝酒”是这五年最好的选择。在2007年10月以前上市的12只白酒股中,除了五粮液,其余11只目前的股价都高于当年,涨幅最大的金种子酒,这5年的涨幅达到了413.58%,古井贡酒和老白干酒的股价也都已经翻番。而在医药股

  中,也有近六成的个股实现了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康美药业,随着公司业绩的不断提升,股价也不断向上,近5年康美药业的涨幅已经到达了313.59%。

  新股哭:五成新股破发

  与上面391家公司的得意相比,今年的很多新股就要黯然神伤。

  截至昨日,今年以来一共有116家新股上市。大多数公司中报的业绩预告都已经发布了,其中有15只新股上市半年即开始业绩变脸。其中康达新材、珈伟股份、温州宏丰、隆基股份4家公司业绩同比降幅高达五成以上。而珈伟股份更是今年新股的“变脸王”。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240万元-34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4.12%到95.85%。

  与变脸相对应的,自然是破发。截至昨日,有59只新股破发,占今年上市新股数量的五成多。上述15家业绩变脸的新股基本都名列其中,破发幅度最大的是利君股份。与25元的发行价相比,利君股份的破发幅度达到了38.61%,公司也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5-35%。隆基股份预计上半年业绩下滑50%以上,目前较发行价已经下跌了37.39%,名列第二;慈星股份则以32.62%的破发程度排名第三。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热词:

  • 股价
  • 破发
  • 公司业绩
  • 重组股
  • 新股上市
  • 变脸王
  • 医药股
  • 隆基
  • 复权
  • 金螳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