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752名千万级大户逃离股市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2: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登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大跌6.19%的6月份,千万以及亿元以上的账户数量都较5月减少———

  6月的“底中底”行情,不仅让一般“小散”扛不住,就是资金实力雄厚的千万级别的大户也未能经受住考验,选择离场。中登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末持A股流通市值在1000万-1亿元的自然人账户为16793个,比5月末减少1752个;而一些亿元身家的大户也开始抽身,6月份1亿元以上的账户为811个,较5月也少了28个。

  四五月份

  大户数量回升

  今年以来,随着行情的大起大落,持股流通市值在1000万-1亿元的自然人账户数也呈现一定的起伏。今年1月大盘创出低点2132点,当月的千万级别大户账户数也创出今年以来的最低点,为15190户,而1亿元以上的自然人账户数仅有734户,也为半年来最低。

  1月新低之后,2月的反弹行情又再度吸引千万大户入场,当月持股流通市值在1000万-1亿元的自然人账户数为18021户,1亿以上的账户数为820户。

  到了单月大跌6.82%的3月份,又有千万大户选择抽身,1000万元以上的自然人账户16061个,1亿元以上的774个,两个数字仅好于今年1月大盘新低时的账户数。

  受4月单月行情的吸引,四五两月千万以上大户又开始逐级回升,4月回到17978个,5月攀升至18545个,接近半年来的新高。

  新闻链接

  20年股龄老股民“不想做了”

  本周一,一位有20年股龄的老股民写的一篇《中国股市,叫我如何能爱你》的文章引起广泛关注。这位名叫陈奇的老股民在文章中写道,“笔者是个有近20年股龄的老股民,经历了中国股市的风风雨雨,但近来的情绪就像今年的股市走势一样,越来越萎靡,越来越不振了。笔者了解了一下周围的一些股友,几乎都有一个想法:不想做了。”

  他还在文章中说,“当年股市从1500多点往下跌,跌到300多点,我们也没有害怕过。该拿住的还是拿住,该补仓的还是补仓。因为我们坚信牛市会到来。”

  他还表示,“现在我国的经济发展速度有所降低,但仍然高于7%,但为什么我们的股市甚至不如遭受危机的美国、欧洲?统计资料显示,2010年和2011年,中国股市在经济好于其他主要资本市场国家的情况下,却创造了融资世界第一,涨幅排名倒数。两年中,90%以上投资者亏损。如此重融资,轻回报的股市叫我如何爱你?”

  1752名千万大户

  6月离场

  6月沪指单月重挫146.8点,跌幅6.19%。四五月份重新携重金入市的大户们,在6月选择再度离场。6月末持股流通市值在1000万-1亿元的自然人账户为16793个,比5月末减少1752个;而一些亿元身家的大户也开始抽身,6月1亿以上的账户811个,较5月也少了28个。

  去年以来,大户账户数就开始出现明显下滑,持股流通市值在100万以上的账户比重还不到1%。

  有分析指出,四五两月迅速增加的超级大户明显是为博反弹而来,而6月大盘出现持续下跌,除了选择清仓离场,千万级别的大户在6月被套或沦为百万级别的数量不会少。

热词:

  • 大户
  • 股市走势
  • 账户数
  • 大盘出现
  • 沪指
  • 流通市值
  • 反弹行情
  • 持股
  • 股民
  • 中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