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社会物流总额达83.6万亿元 同比增10%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华晔迪 罗宇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信息中心21日发布报告说,今年上半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达到83.6万亿元,同比增长10%,预计全年社会物流总额增长11%左右,可以支撑国内经济7%至8%的增长水平。

  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社会物流总额同比增长10%,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3.7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0.9个百分点。从各月情况看,除年初两月以外,其他月份社会物流总额均超过13万亿元,6月当月社会物流总额达到16.3万亿元,增速呈现缓中趋稳之势,回落幅度逐月收窄。

  在社会物流总额中,受工业生产减速影响,工业品物流总额增长继续减速,进口货物物流总额增速回升,再生资源物流总额、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具体来看,上半年工业品物流总额为76.4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3.8个百分点;进口货物物流总额5.6万亿元,同比增长4.2%,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2.5个百分点;再生资源物流总额、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同比分别增长10.4%和15.6%。

  从上半年数据看,我国物流成本有所回落但仍然较高。上半年社会物流总费用为4.1万亿元,同比增长11.9%,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6.4个百分点;上半年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8%,同比持平,社会经济运行的物流成本仍然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受物流需求放缓影响,重点物流企业经营效益下滑。1至5月份,重点物流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1%,增幅比1至4月份回落1.7个百分点;而主营业务成本同比增长14.3%,增幅虽比1至4月份回落2.6个百分点,但高于主营业务收入0.2个百分点。

  对于下半年物流运行形势,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说,随着各项政策措施逐渐显示效果,经济发展中的有利条件、积极因素增多,物流总额增速继续回落空间已不大,下半年走势有望趋稳,预计全年社会物流总额增长11%左右,社会物流总费用增长12%左右,可以支撑国内经济7%至8%的增长水平。

热词:

  • 社会物流
  • 物流需求
  • 同比增长
  • 总额增长
  • 物流信息
  • 物流企业
  • 物流成本
  • 同比分别增长
  • 我国物流
  • 增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