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实现共赢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2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技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江东洲 刘昊) 深化泛北合作,实现共赢发展。7月12日至13日,以“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与共同繁荣”为主题的第七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至立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正值《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签署10周年,全面推动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顺应了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趋势,符合中国、东盟一系列协定、宣言和领导人共识,符合泛北部湾各国当前和长远的利益,中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全面加强和深化与东盟的合作,提升双方战略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

  白立忱在致辞中就如何在中国—东盟合作大框架下积极主动地推动泛北合作提出5点建议: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可行性研究报告》基础上,加快编制合作规划,设计合作路线图,提出合作项目,提交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审议,作为泛北合作的行动纲领;推动中国与泛北国家海上互联互通,形成中国—东盟多层次、全方位的海上合作格局;推动产业园合作,发挥泛北区域产业优势,打造泛北合作示范效应;逐步建立泛北国家城市间经常性互访和双边、多边磋商机制,探索建立城市互访制度,促进多层次对话交流;进一步加强社会人文交流。共同促进泛北区域旅游、教育、文化、媒体、青年等领域交流,不断增进民间了解和友谊。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在开幕式上表示,广西愿以本届论坛举办为契机,与泛北各方一道,共同探索深化泛北合作的有益经验,共同创新深化泛北合作的有效机制,共同谋划深化泛北合作的有力举措,共同开创泛北合作的美好未来。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发表主旨演讲时建议,通过联手确定一批双方合作共建的产业园区、联手编制一批双方合作共建的产业园区发展规划、联手加大园区合作共建力度、联手优化产业园区发展环境等措施,全面推进泛北产业园区合作共建。

热词:

  • 多层次对话
  • 北部湾
  • 发展环境
  • 共赢
  • 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 区域经济合作
  • 江东洲
  • 路线图
  • 区域旅游
  • 根本利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