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水利建设领域潜力巨大 水利管道板块或迎交易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大盘疲软的同时,水利管道板块昨日却集体走势强劲,逆大盘而运行。其中,巨龙管业(002619)报收涨停,纳川股份(300198)、青龙管业(002457)等个股也逆势大幅上涨。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也显示,有资金正在加大对该板块个股的配置力度。

  事件性驱动板块上涨

  水利管道板块的集体上涨,主要还是受到偶发事件的影响。日前,北京遭遇61年来最强一次降雨,出现城市内涝现象,导致经济损失或达百亿元。为此,中央财政紧急拨付京津冀防汛救灾资金1.2亿元,意味着与城市管道相关的行业可能迎来较大的采购,业绩或将出现爆发式增长。

  水利建设领域潜力巨大

  有分析人士认为,与城市排水管道建设相比,水利建设领域的市场空间更为庞大。水利建设领域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农田水利建设。粮食安全已成目前国内焦点话题,无论是开垦荒地,还是加大现有农田的增产能力,水利建设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大对水利建设的投资力度,国家发改委在今年上半年相继批准了绰勒水利枢纽下游内蒙古灌区、四川省南江县红鱼洞水库及灌区工程等项目,分别投资6.6亿元和29.84亿元,如此庞大的投资力度必然会驱动水利管道业务的高速发展。

  二是居民健康饮水工程。为了保障城市居民饮用水的安全,很多特大城市、省会级城市都在寻找新的水源储备,从而加大了对输水管道的需求。由此可见,水利管道产业正面临极佳的发展契机。

  关注产品结构优化品种

  不过,由于水利管道产业的产品结构变化较快,因此目前该产业的发展呈现两极分化的特点。一些对当前产业变化不敏感的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可能会出现盈利能力下降、被其他竞争对手超越的可能。例如,国统股份(002205)的半年报业绩出现预警。而那些受益于产业规模膨胀且产品结构得到持续优化的企业将会出现可持续性成长机会,从而成为机构竞相追逐的对象。例如,纳川股份的产品切合当前产业需求趋势,随着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渐次达产,未来的成长空间将十分乐观,无疑是目前最佳的中长线投资标的;再如,昨日尾盘冲击涨停的巨龙管业,在大资金的关注下,也具有一定的参与价值。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词:

  • 板块个股
  • 管业
  • 涨停
  • 纳川
  • 大盘
  • 灌区工程
  • 领域
  • 股份
  • 产品结构
  • 降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