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外企女白领巧理财 买房结婚“伤得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险配置能够降低家庭因意外变故而遭受重大损失的风险。杨潇目前只有一份社保,需增加人寿保险等赔偿型的保险资产配置部分。

  个人情况:

  杨潇(化名),27岁,未婚,外企白领,每月税后收入8000元。目前,她个人名下现金存款30万元,无任何投资,单位为其提供了正常社保,与父母同住。

  理财目标:

  3年内购置一套60平米的商品房,现价60万元。

  5年内积累创业基金50万元。

  计划3年内结婚生子,储备10万元备用金。

  财务分析:

  杨潇女士每月生活费支出为2000元,娱乐及其他支出每月2500元,每月累计支出4500元。杨女士目前正处于单身阶段,参加工作时间较短,收入相对固定但水平较低,支出相对较多,目前的开支占收入的50%以上,比重较大,无法为今后创业以及家庭生活积累财富,买房后每月还需偿还房贷,资金还有缺口,应提高储蓄率,既为今后扩大投资奠定基础,也为结婚、置业做好规划。

  目前,杨女士的资金以现金为主,没有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回报率较低,需要对目前的资产结构进行调整,分散投资,转移风险。由于杨女士现处于人生的起步及上升阶段,可以承受失败的打击,风险承受能力强,期望获取高收益。可以加大风险产品的投资比例,以获取较高的投资回报率,实现自己的创业基金储备。

  理财规划:

  控制支出

  杨女士目前与父母同住,省去一部分租房成本。但每月支出达4500元,只有3500元的结余。建议她合理控制支出,争取每月结余5000元。一年净收入6万,3年下来,还是可以储备10万元的结婚备用金。

  配置资产

  目前杨潇现有存款30万元,都是活期存款,虽然流动性比较高,但是年化收益率仅为0.44%,建议她留5000元活期存款作为日常开支,储备3个月的支出作为应急资金,建议剩余的资金进行其他长期投资,可配置部分高风险产品,建议配置股票型基金2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10%-20%,8万债券基金,预期年化收益率5%-10%。

  保险配置能够降低家庭因意外变故而遭受重大损失的风险。杨潇目前只有一份社保,需增加人寿保险等赔偿型的保险资产配置部分。同时,现阶段的保险应该突出保障功能,以节约资金用于其他投资,待投资资产形成规模后可转投储蓄型保险以积累养老金。建议每年拨出10000元,投保一份集寿险、意外险及重大疾病保险于一体的综合性保险。

  贷款购房

  按照目前的收支状况,杨女士每年结余资金都用于智能定投进行置房计划,即使投资得当也困难重重。因此,如果杨潇要想实现理财目标,必须使用另一种理财工具贷款,以贷款形式买入60平方米的商品房,首套房首付30%,按照10000元/平方米计算,首付18万元即可。按30年贷款期限来算,购房后等额本息月均还款约2467.15元,月还贷低于个人收入的50%。这样,杨女士可以轻松购房。

  延迟创业

  50万元的创业基金相对来说难度比较大,由于初始仅有30万元的存款可供投资,要想达到目标,该笔资金的内部回报率必须达到12.3%,所以,投资股票型基金的比重需在70%以上,债券型基金的比例小于30%。如果担心市场行情波动,想降低风险类产品的投资,可适当推迟创业基金计划。

热词:

  • 理财目标
  • 股票型基金
  • 保险资产
  • 买房
  • 定投
  • 理财规划
  • 理财工具
  • 债券型基金
  • 女白领
  • 债券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