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河证券:三一重工混凝土设备海外再下一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3日晚三一重工(600031)公告,德国时间7月19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德国普茨迈斯特公司与Hans-George Stetter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普茨迈斯特出资810万欧元收购了Hans-George Stetter持有的Intermix GmbH公司100%的股权。

  被收购公司简介:

  Intermix GmbH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欧洲第三大混凝土搅拌车以及特种搅拌设备生产商,其产品的客服与物流中心位于公司总部德国的Heimertingen。截至2011年12月31日,总资产约613万欧元,净资产316万欧元。金融危机前,2007年公司销售收入超过3000万欧元,息税前利润216万欧元。2011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010万欧元,息税前利润10.6万欧元。

  点评:

  本次收购是三一继收购普茨迈斯特后的第二次海外收购,而且是以普茨迈斯特为主体海外收购,普茨迈斯特主营是主营混凝土泵送设备,而Intermix GmbH公司主营是混凝土搅拌设备,此次收购有利于丰富普茨迈斯特的产品组合,延长产业链,并将与公司现有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显著增强公司在混凝土搅拌机械领域的研发创新能力、营销服务水平以及国际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混凝土机械的国际化水平。

  目前国内两大巨头在获得了泵送设备双寡头垄断地位之后,都加强了在搅拌设备领域的拓展力度,此次海外收购也符合三一混凝土事业部的发展方向和三一的国际化方针。

  收购是利好,但短期而言,此事件对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股价的影响都较小:首先被并购对象的收入利润规模较小,短期对三一重工的收入利润影响较小;资本支出相对三一重工的市值和总资产规模也不大;其次,市场还需观察三一重工并购完成后整合效果,包括大象以及此次小收购,这个需要观察后续公司对三一产品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及海外销售的数据。

  以2011年末财务数据来看,此次收购主要财务指标: EV/EBITDA大约为8(当初中联重科收购CIFA的定价9.6倍),相对于同行收购,作价相对合理;PE=80,相对于国内同行的估值水平明显偏高;PB=2.56,相对于同行价格相对低估。

  而公司的销售净利润率仅为1%,显著低于国内工程机械的盈利能力水平。未来看大象和三一整合的进展,能否带来被收购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银河证券研究所)

热词:

  • CIFA
  • 估值水平
  • 银河证券
  • 混凝土泵送
  • 重工
  • 一城
  • 收购
  • GmbH
  • 股权转让协议
  • Intermi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