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私募看淡后市 下半年难现趋势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陈俊岭 ○编辑 张亦文

  在周线五连阴后,本周延续跌势,周一上证指数再跌1.26%,周二早盘跌穿维持七个月左右的“钻石底”——2132.63点。对于后市,北京私募界认为,短期A股行情仍难言好转,下半年难出现趋势性机会。

  在私募界人士看来,短期A股难言好转的理由是,从上市公司业绩来看,实体经济目前处于下滑状态;从流动性角度来看,货币政策虽然放松,但是短期内银行受限于存贷比,难以放松信贷,并且还有一部分资金流入房地产行业,资金面实际上还是较紧。而对于下半年的A股走势,私募较多保持谨慎的观点,认为在经济复苏过程中不会出现趋势性机会。

  对此,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罗震分析指出,虽然目前中国经济处于低迷状态,但是长远来看多数私募对经济的好转充满信心。一方面中国仍处于城市化的进程中,从国外的经验来看,城市化进程中经济仍有可能维持高增长;另一方面包括中央财政政策在内的各项政策运用都存在空间,并且经济形势倒逼改革推进,有望为未来经济发展赢得更多空间。

  不过,尽管私募界人士对下半年行情持谨慎态度,但从板块上看,下半年仍看好新材料、消费等成长性板块机会。

  北京和聚投资认为,下半年看好新材料中的技术突破型和资源扩张型企业、保险行业、电力行业和军工板块等。北京星石投资则看好具有长期成长性的板块,大消费类和具有改革红利的行业机会,如医药生物、商业连锁、节能环保、证券保险等。

  而对于上半年走势较好的房地产板块,私募界人士则认为地产板块短线弹性十足,对政策的敏感度高,但从长线上讲,其有资产泡沫的风险,政策的风险,对追求绝对回报的产品风险收益配比不佳。

  北京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师杨玲认为,下半年我国经济都可能延续“经济低迷、政策向上”的格局,二季度市场在经历对政策过度预期的惨痛教训后,预计下半年市场参与者会变得更谨慎,风险偏好降低,对利好的理解也更理性。不过,随着政策累积效应的体现,三季度可能会迎来经济和企业盈利的逐步筑底,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会迎来阶段性回升。

热词:

  • 后市
  • 基金分析师
  • 趋势性
  • 私募界
  • 资金面
  • A股
  • 走势
  • 行情
  • 成长性
  • 房地产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