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险企下调全年保费目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8日,保监会在2012年上半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公布,2012年上半年保险全行业实现保费收入8532.3亿元,同比增长5.9%。记者获悉,业内预估上半年寿险全行业总保费收入仅实现千分之五的增长,而根据保监会公布的数据,去年上半年寿险行业增速为11%。

  经济形势不乐观、银保新政影响持续、营销员增员难、行业转型等因素在业内看来是上半年保费收入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得益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降息等因素,业内普遍预期下半年保费增速会回升。但业内预期全年寿险保费增速仅能达到1%—2%之间,记者从多家公司了解到,很多寿险公司纷纷调低年初的保费计划。

  上半年寿险

  增长千分之五

  近期,四家上市公司陆续公布上半年保费数据。在寿险业方面,中国人寿同比下滑5.17%;平安人寿、太保寿险同比分别增长4.4%、1.1%;新华保险同比增长10.4%,增速居首。在财险业方面,平安财险同比增长19.9%,太保财险同比增长9.3%。

  而四家上市公司保费增速在全行业中尚属乐观。7月18日,保监会召开2012年上半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公布2012年上半年保险全行业实现保费收入8532.3亿元,同比增长5.9%。某寿险公司高管透露,在寿险业务方面,目前业内预估,全行业寿险总保费收入同比增长千分之五左右,新单保费出现负增长,个险渠道新单下滑10%以上,银保渠道新单下滑25%。

  相比于去年全年人身险6.8%的增速,2012年上半年寿险公司的日子更难过。北京某寿险公司副总经理表示:“整体经济形势下滑、保险营销员增员困难、银保新政影响持续、行业发展周期以及调整转型是业绩增速迅速下滑的主要原因。”

  但上述寿险公司副总经理指出,虽然保费增速下滑明显,但是受益于行业结构调整,大部分公司新业务价值实现正增长。

  险企下调全年保费目标

  业内普遍认为,尽管寿险上半年累计同比增速下滑显著,但是寿险环比增速已连续两个月回升。预计下半年随着去年同期基数的下降、利率环境改善以及保险公司创新产品的推出,寿险增速回升有望加快。尽管如此,很多保险公司还是纷纷下调了全年的保费目标。

  “很多保险公司都下调了保费计划,不止银保渠道,还有个险渠道。”上述寿险公司高管表示,上半年情况比年初时想象的更糟,年初业内还寄望寿险行业全年能实现两位数增长。如今看来,尽管下半年会好一些,但业内预期全年寿险保费增速也只能达到一两个百分点。

  而北京另一家中型寿险公司高管透露,公司主要是下调了银保渠道的保费目标。“因为牵涉到全年预算的调整等问题,下调的幅度不是很大。”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业内某个险渠道优势明显的大型寿险公司也下调了个险渠道保费目标。“因为具有优势,所以年初定的指标偏高了。”

  之所以下调保费目标,上述中型寿险公司高管表示:“如果一线人员觉得目标难以完成,积极性就会更差。下调的幅度各家公司考虑不同自然也就不同。”

  但保险公司一线人士普遍反映,面对保费快速的下滑趋势,各家公司并未找到有效的应对之策。“除了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尚未有新的应对之策。”某大型寿险公司个险负责人表示。

  据悉,前三月开门红、四五联动、半年冲刺、七八联动、年底冲刺,是保险公司冲业务的几个重要时点,目前部分保险公司在酝酿促销、推新产品等业务策略。赵晓菲

热词:

  • 保费收入
  • 寿险公司
  • 财险业
  • 银保
  • 全年
  • 业内
  • 个险
  • 保险营销员
  • 保监会
  • 高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