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险资一边谨慎一边抬高仓位 资金配置压力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破不立。”对于昨日盘中失守“钻石底”,多家主流保险公司投资部人士给出了这样一句反馈。自6月以来,作为股市生力军之一的保险机构,投资情绪谨慎乐观,逐步抬高权益仓位,积极布局食品医药、煤炭电力、新能源等消费及资源板块。

  6月开始逐步加仓

  保险资金素有市场风向标称号,其一举一动颇受市场关注。从记者调查情况来看,多家主流保险机构此轮加仓始于6月、2200点附近。

  “我们认为,6月以来行情偏弱的一个因素,是提前消化了上市公司半年报的压力。只要后期基本面不再比一季度二季度更恶化,则行情的估值底就能得到确立。”多位保险业投资人士透露说。

  一家保险机构投资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公司自6月以来权益仓位抬高了一至两个百分点。

  近期看好电力板块

  板块方面,保险资金今年以来一直青睐食品医药等消费股,近期看好处于周期底部的电力行业、新能源股等。

  另一家保险机构投资部人士告诉记者,“虽然电力股上半年业绩普遍预亏,但多重利好因素预示着电力股将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景气周期。首先,近期国内外煤价加速下跌,电力行业成本显著下降;其次,年内两次降息对利率较敏感的该行业构成利好。此外,下半年随着经济企稳、社会企业用电量的上升会逐渐走出低谷。”

  “因此,我们预判,下半年多数电力股有望扭亏为盈,其中火电、水电等个股将迎来业绩拐点。我们会根据电力股的走势,进行波段操作。”上述人士透露说。

  资金配置压力大

  “目前,证监会出台降低交易手续费等救市行为,我们认为,投资情绪上不宜太悲观。操作上,我们将采取紧跟政策,随市场热点变化进出。”多位保险业投资人士表达了上述观点。

  事实上,保险资金6月开始逐步加仓。一家保险公司权益投资经理直言,随着前期指数走低,两市多数个股破位之后存在一定的修复要求,市场低位阶段,热点的结构性机会有所显现。

  在受访的保险业投资人士看来,保险资金是长期机构资金,核心投资原则是资产负债匹配,追求绝对收益。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目前不失为战略性建仓的阶段时点。(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仓位
  • 资金配置
  • 保险资金
  • 新能源股
  • 电力股
  • 保险机构
  • 机构资金
  • 电力行业
  • 波段操作
  • 煤炭电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