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手把手教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1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古越龙山篇(三)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作者 吴国平

  红周刊:跟踪古越龙山学习资金管理已经两周了,我明白你的这种建仓方法属于逆势建仓,但就目前整体形态并不乐观。

  老吴:嗯,我明白你的意思。说明一下,我们跟踪古越龙山的目的是要借它说明资金管理的功用和方法,而不是仅仅死盯它;其次,当初选择古越龙山作为学习的标的,看中的正是它的可持续性发展,如果你把它当成短平快的类型,那我们不如聊如何抓涨停。但就目前的行情走势,短平快的资金你敢做几成?风险收益比明显不合适。或者你选择不做也可以。

  红周刊:明白了。那咱们接着说说你对古越龙山的分析。

  老吴:目前的态势从单日来看,本周一、二在回补前期拉升跳空缺口后,在60日线附近得到有效支撑,随即周三的小幅反弹更是与大盘走势呈现出背离态势,当周四大盘尾盘击穿2200点关口,古越龙山的日分时曲线却表现出震荡态势,尾盘跌幅甚微;加之基本面长期利好消息,绍兴市地方政府提出2015年黄酒集团实现50亿的收入目标,预计古越龙山的份额将达到35亿~40亿,加之其对所谓“致癌物”事件的卓越危机公关,均表现出了其强势股的姿态。那么接下来更多的就是坚定地等待。

  我们再来看看日线级别的波动结构,其属于自2012年5月31日高点16.83元以来ABC三浪下跌的结构,对于连续拉升后出现这种修正结构其实也是极为正常的波动,从A浪与C浪等长的规律来看,可以说其也接近于本轮下跌结构的末端阶段。所以,在本周二波动过程中我们采取了1/5逢低择机补仓的策略,当天的低点刚好为本周的最低点,随后几天连续强于大盘保持收阳态势,由此,本周参与1/5资金已逆市出现了正收益。

  从更大级别月线级别来看,去年至今构筑的多重底形态,在今年5月份的强势拉升行情中得以突破,强势拉升后阶段性虽然出现了一定的回撤,但也就是突破后的回抽行为,从近期放量上涨到缩量调整的格局来看,主力筹码依旧处于极为牢固的状况,所以,在未来继续看好酿酒指数有望刷新历史高点的背景下,结合古越龙山阶段性运行特征,对于其后市的波动我们依旧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红周刊:本周五虽然顺利地站上了5日均线,但明显感觉到10日线的强压,如果后市出现继续下跌的态势,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

  老吴:我们之前说过,资金管理的第一要务就是风险防范。我们如今已经建仓完毕,一旦出现你说的情况,及时的止损是必要的,上次提到的8%止损位在我看来是比较适合的,因为在防范下跌风险的时候,我们同样要防范踏空的风险。有时候个股是这样的,在我们理论比例之外出现再次的下探也是比较平常的事情,这也是真正考验我们心理水平和凸显资金管理价值的关键时刻。比如说后市走势在6月26日价格的基础上再次下跌8%就会跌破前期小平台,那么此时,我们就要坚决的止损。但相反如果没有使用资金管理的方法有效配置资金,只是依靠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分析,仍然在我们的初次建仓位介入,那么,现在我们的亏损已经超过10%,但目前的情况是整体仓位持平,甚至有些许盈余,接下来的就是等待上涨获利。

热词:

  • 资金管理
  • 拉升
  • 强势股
  • 后市走势
  • 建仓
  • 仓位
  • 止损
  • 跳空缺口
  • 致癌物
  • 大盘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