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二季报披露基金持股偏好 三季度转战消费成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发布完毕的基金二季报全面披露基金持股偏好。根据其中基金经理的观点,3季度基金关注的风格转向,一改前2个季度对大盘蓝筹股的关注,转向消费、成长,另外对非银行金融的关注也在提升。

  基金二季报全面披露基金持股偏好,基金3季度偏好基本面或者政策预期好转的医药、地产以及电子、软件。而基金的这种风格转变和2季度末的仓位结构相吻合,2季度末,基金增持最多的也正是医药、地产和电子。

  从二季报持仓来看,国金证券研究显示,基金总体配置上抱团取暖,集中配置在食品饮料、医药和地产。这三个行业被显著超配。

  具体来看,医药虽然目前超配较多,但距历史超配最高点仍有距离:目前医药超配5.5个点,历史最高超配7个点,2010年以来平均超配5.2个点;食品饮料2季度遭减持,但仍然是超配最多的行业;地产超配程度再创历史新高。

  而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部分基金仍然看好食品饮料,但是整体上看基金2季度已经开始减持食品饮料。

  消费和成长成为基金关注主要方向,但是同时,基金经理普遍强调,在大消费和新兴成长行业中精选稳定增长、业绩确定或者景气好转的细分子行业或者公司。

  益民核心增长拟任基金经理韩宁认为,具有垄断资源优势、规模经济、品牌、核心技术、产业整合等相关因素的持续高成长公司未来将有可能发展壮大,在“十二五”规划下的新兴产业在未来5年内的成长性有可能要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2~3倍,成为国内经济和A股市场的主力。

  从成长性出发,益民基金看好“十二五”规划下的新兴产业,即新能源、新消费、新医药、新材料等。韩宁认为有四大理由。

  首先,新兴产业符合国家财政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导向,在资金和订单方面都能够得到政府最大限度的支持,收入和利润都将领先其他传统产业出现反弹;

  其次,新兴产业的共同特征是在技术、市场和管理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具有良好的业绩弹性和估值弹性;

  再次,新兴产业是全社会创新的策源地,将引领全产业的创新方向;

  最后,单一产业的超常规成长将创造全新的产业链,形成纵向和横向需求的连锁增长。

热词:

  • 基金总体
  • 基金持股
  • 基金增
  • 基金经理
  • 成长性
  • 成长股
  • 地产
  • 消费
  • 医药
  • 成为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