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方证券:七匹狼终端正在逐步改善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同店增速二季度正在逐步恢复。虽然公司2012 年一季度终端同店增速预计是较低个位数,但从二季度已逐步恢复,我们预计公司二季度同店增长能达到 10%左右。同时,考虑到去年同期基数、终端提价不多后销量的逐步恢复以及2012 年冬装销售时间同比较长等原因,我们预计下半年终端同比增长好于上半年是个大概率事件。

  公司终端历史库存较低,2012 年春夏终端售磬率预计整体处于可控水平。虽然2012 年春装售磬率预计仅为60%左右,但考虑到春装占收入比约为10%,因此影响不大。考虑夏装较长的销售期和折扣营销空间,我们预计2012 年夏装售磬率不会低。但折扣所导致的盈利能力摊薄可能会部分影响2013 年春夏订货会预期。但以公司为代表的国内商务男装经历了2007 年行业高峰期后两年多的终端消化,总体而言其终端历史库存是较为干净的。

  黑标占比显著增加有望推升公司综合毛利率。2012 年公司黑标发货量占比预计超过50%,远高于2011 年黑标正式推出时的20%,考虑到公司黑标4.5-5 倍的倍率,整体高于红绿标,因此黑标收入占比快速提升预计将直接推动公司直营和加盟收入的毛利率,相应提升公司整体的净利率水平。

  订货会和品类结构调整基本锁定公司2012 年业绩的快速增长,终端逐季的环比改善和对加盟商支持力度的适度加大也将会推动订货会未来的环比改善。我们预计公司2012 年两季订货会增速在25%——30%之间 再加上黑标比重大幅提升带来的毛利率提高基本锁定了公司2012 年的业绩增速。尽管由于目前终端恢复没有那么快,公司即将召开的2013 年春夏订货会增速不容乐观,但我们认为随着后续终端逐季的环比改善和对加盟商支持力度的适度加大,未来订货会也将呈现环比改善的态势。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0 元、1.57 元、2.01 元, 维持公司2012 年25 倍PE 的估值, 对应目标价30.00 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东方证券研究所)

热词:

  • 终端
  • 东方证券
  • 买入评级
  • 七匹狼
  • 预计公司
  • 环比
  • 利率水平
  • 春装
  • 业绩增速
  • 绿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