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马明哲再度当选平安董事长 通过260亿A股可转债议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2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5日消息,中国平安今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出新一届董事会及高管团队。马明哲再度当选为平安集团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CEO)。董事会同时通过260亿A股可转债特别议案。

  今日下午,中国平安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深圳市中国平安总部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及《关于明确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与偿付能力资本有关的特别条款的议案》等五项议题。

  此次会议后,新一届董事会及高管团队组成获董事会全票通过,并明确将公开发行的260亿A股可转债为附次级条款的可转债。

  会议具体详情为,此次平安董事会同意选举马明哲继续出任中国平安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范鸣春和孙建一继续出任中国平安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同时继续聘任马明哲出任中国平安首席执行官(CEO), 继续聘任任汇川出任公司总经理,孙建一、顾敏出任常务副总经理,继续聘任王利平、姚波、李源祥、曹实凡、罗世礼、陈克祥、叶素兰、计葵生先生(Gregory Dean Gibb)出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同时同意聘任陈德贤出任公司首席投资执行官。

  新一届董事会表示,全体董事将积极推进保险、银行和投资业务的发展,完善交叉销售平台管理,深化综合金融大后台改革,探索科技与金融高度融合的创新发展模式,继续领导和推动中国平安在公司价值、盈利能力、业务规模、客户数量和资产总量上快速增长,为股东创造持续稳健增长的价值,努力实现国际领先综合金融的远大目标。

  此外,《关于明确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与偿付能力资本有关的特别条款的议案》获得平安董事会全票通过。根据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对董事会的授权,董事会明确,本次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为附次级条款的可转债;本次可转债的债券持有人在公司破产清偿时本金和利息的清偿顺序位于其他普通债权人之后。

  根据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2012年5月15日下发的《关于上市保险公司发行次级可转换债券有关事项的通知》中第一条规定,“保险公司次级可转换债券(以下简称“次级可转债”),是指保险公司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的、期限在5年以上(含5年)、破产清偿时本金和利息的清偿顺序列于保单责任和其他普通负债之后、且在一定期限内依据约定的条件可以转换成公司股份的债券”。第二条规定“保险公司次级可转债在转换为股份前,可以计入公司的附属资本。保险公司次级可转债计入附属资本的比例和标准由中国保监会另行规定。”(曹磊 发自深圳)

热词:

  • 可转债
  • A股
  • 当选
  • 议案
  • 第九届
  • 公开发行
  • 选举
  • 可转换债券
  • 清偿顺序
  • 偿付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