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奥运行情 有还是没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所谓人人看奥运,奥妙各不同:体育迷看到赛事,赞助商看到机会,散户们看到的,自然是上市公司。

  其实沪深资本市场的“奥运时间”已提前运行,关于“奥运行情”,早已争论颇多。

  -看空:市场有可能继续整体下挫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

  今年的A股行情与2008年的行情大体相似,风险还是经济下滑,业绩地雷将继续被踩爆。尽管投资者的感受是今年跌得很多了,但大盘仍将整体下挫。

  我认为A股的走势也接近2008年的走势。以2008年为例,年初出现大盘高点,10月份为低点,其间贯穿了地震等自然灾害和8月份的奥运会。今年的轨迹太相似了,2月份同样为大盘高点,然后一路走低,目前仍未见底,同样出现了洪涝等自然灾害。资本市场也是大事不断,2008年有次贷危机,其中雷曼公司倒闭最为典型;今年是欧债危机仍然深化,希腊退出欧元区有可能成为大概率事件。

  目前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退出了A股市场,后知后觉的资金正在演绎多杀多的行情,所以成交额越来越萎缩,地量后面还可能是地量。

  -看多:大盘或许会迎来小幅反弹

  星石投资公司首席策略师杨玲

  今年奥运会我们认为倒不一定跌。从前几届奥运会期间的行情来看,1996年和2008年跌幅较大,都与当时A股的股改或是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分不开,奥运会的影响倒在其次。其他几届奥运会其实是涨跌互现。因此,我们认为奥运会期间的行情和当时具体的经济背景是分不开的。

  2008年,奥运板块在奥运召开前有较好的表现,比如食品饮料、航运、旅游、传媒娱乐等。一旦奥运会召开,利好兑现的情况就出现,从而引发这些板块下跌。从今年情况看,A股对奥运行情的期待要小得多,奥运召开后的利好兑现效应也会小得多。

  今年在奥运会召开前,一方面,市场经历了较大的调整,另一方面,近期出台的宏观数据没有想象得那么糟糕,市场大幅调整的概率就要小多了。我们认为,由于近期出台了一些比市场预期要好一些的宏观数据,加之放松性政策的累加效应也在体现,A股市场或许会迎来小幅反弹。

  -看平:奥运预期已提前显现

  中期研究院金融衍生品研究员杨跃雄

  自5月初大盘在2453点调整以来,股指不断下探,年初反弹成果伴随着本周二盘中2131新低的出现已全部回吐,赚钱效应的极度缺乏带来的是市场人气持续走低。但同时若考察历史底部特征,可以发现,指数触底反弹往往发生在市场情绪降至冰点之时。

  沪深两市量能自本次下跌以来持续萎缩,近期每日成交量已与2008年大底之时相差无几,关于股民销户成潮的报道不绝于耳。从换手率来看,截至本周二,全部A股换手率仅为0.42%,处于2001年以来的底部水平。随着种种底部特征不断显现,相信A股调整也将接近尾声。

  从历史行情来看,“奥运魔咒”对A股的拖累不容忽视,同样,周二大盘穿破前期低点2132,“逢奥运必跌”的历史规律也难逃干系,对于奥运行情的预期已在A股市场提前显现。后市行情在当前位置已不必太过悲观。

热词:

  • A股市场
  • 2008年
  • 后市行情
  • 多杀多
  • 大盘
  • 奥运会
  • 沪深
  • 赚钱效应
  • 股指
  • 市场人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