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美议息左右汇市走向 非美货币扭转颓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主要非美货币对美元汇率一举扭转颓势,展开强劲反弹。其中,欧元对美元汇价期间创下两年多来新低后,反弹报收于1.23水平附近;澳元上周经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快速拉升,汇价刷新近四个月高点。究其原因,是因为包括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内的欧洲官员相继发表讲话力挺欧元,使得市场之前的紧张情绪明显缓解,从而带动高收益货币走强。预计非美货币本周初将延续反弹走势,但能否拉开持续性行情须看各国央行货币政策的“脸色”。

  上周初欧债危机持续深化:一方面,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德国、荷兰与卢森堡的评级展望降为负面;另一方面,欧债重灾国的国债表现惨淡,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7.55%,再创欧元面世以来的新高,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亦不断攀升。随着欧债危机的不断恶化,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加剧,从而打击高收益货币人气。

  不过周中情况发生意外逆转,欧元带领其他非美货币探底后强劲反弹,归因于欧洲官员不断喊话力挺欧元,显著缓解了市场的紧张情绪。首先,欧洲央行理事诺沃特尼表态,支持欧洲稳定机制获得银行业务牌照的论点是有根据的。随后,德拉吉坚称,“在职权范围之内,欧洲央行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欧元区。请相信我,欧洲央行将足以解决问题。”上述言论极大的鼓舞了欧元多头的士气。尤其在本周欧央行议息会议前夕,投资者纷纷猜想欧央行可能采取更为积极的货币政策,以帮助经济恢复增长动力。

  预计本周初高收益货币将维持反弹态势,但美联储、欧英央行将相继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这会直接影响美元和欧元的表现。若美联储采取按兵不动的策略,不推出QE3政策,则欧元等高收益货币将会见顶回落。

  与此同时,尽管欧央行官员上周发表积极言论,但事实上欧洲内部在是否采取更为激进的宽松政策仍存在分歧,因此投资者也需防范欧央行会议出现“雷声大,雨点小”的结局。

  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6月失业率、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美国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和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等经济数据也应引起投资者关注。

  技术角度分析,美元指数在刷新年内高点后,形成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目前5日均线拐头向下,30日均线升速逐渐放缓,RSI指标死叉后向下发散,进入较弱区域。美指暂时跌破5月1日与6月29日的低点连线,若不能及时收复该线,意味着美元将会进一步向下调整。初步支撑在81.80,不能守住该处,美指将跌向81.10一带。上方明显阻力在83.60,其后阻力84.10.

  欧元对美元汇率上周触及两年低点后快速拉升,并最终站上1.23水平。日图技术指标显示,短期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上,但30日均线依然维持下行趋势,RSI指标低位金叉后不断上移。预计欧元短线将维持反弹走势,并再次测试 30日均线阻力。若能突破该位,汇价将进一步上探至1.2475,甚至更高的1.2555。下方初步支撑在10日均线,其后支撑1.2155.

热词:

  • 扭转颓势
  • 货币政策会议
  • 货币对
  • 汇市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
  • 欧元区
  • 投资者
  • 脸色
  • RS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