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二八格局再现 A股再度下杀动能减弱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股走势分化,市场早盘涨跌不一。上证指数收于2108.49点,跌0.07%;深圳成指收于9107.58点,涨0.40%。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近日获悉,原定于6月底出台的《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将推迟到今年10月底出台。国家发改委已经完成了《方案》初稿的起草工作,目前正在深入征求部级以上官员对《方案》的意见。有关官员透露,目前的《方案》共涉及十大问题,主要包括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工资正常增长和最低工资标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与收益分享制度、公共资源出让收益的全民共享机制、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国有企业金融机构高管人员薪酬管理以及公务员津贴补贴和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等。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媒体报道称,目前部分商业总行已向各地方分行发布通知或传达精神,要求对省级地方融资平台、“百强县”平台项目等予以信贷支持。业内人士透露,银行信贷支持重点将集中在公路、铁路、天然气、清洁能源等领域以及其他民生项目。受此影响,行业走强,午盘涨0.81%,为两市唯一飘红板块。随着美国干旱的到来,“涨”声响起来。而作为连锁反应之一,农产品价格的高涨也推动了农药和化肥产品价格的上涨。借此,农药化肥板块今日走势抗跌,午盘微跌0.15%,跌幅最小。自去年11月份以来,市场煤炭价格持续下滑,从中国煤炭价格指数看,2012年6月29日降至186.2点,比去年11月上旬的高点累计下降16.8点。受此打压,煤炭行业板块走势低迷,午盘大跌3.73%,居跌幅榜第二位。此外,陶瓷行业、纺织机械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8家券商对今日的看法:看多:1名,骑墙: 2名,看空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3%。分析师表示,在近期外围市场走势转暖,国内不利于绩差股的政策预期出台的背景下,ST个股全线回落,而涨停个股仅有三家,为近期最少一次,个股再现跌停潮,引发市场恐慌。短线资金处于观望状态,成交量继续萎靡。在近期持续缩量后、恐慌性抛盘是阶段性底部构造的要件之一;同时,权重板块的估值优势也将抑制上证指数的下行空间。就短期阶段性市场而言,目前处于下跌的末端,再度下杀的动能减弱,从风险收益角度来考量,目前属于风险较小阶段,反弹可以期待。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方案
  • 动能
  • 权重板块
  • 短线资金
  • A股市场
  • 个股走势
  • 绩差股
  • 板块走势
  • 跌幅榜
  • 午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