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振荡行情 黄金投资宜选定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火爆的黄金今年“歇菜”,黄金价格围绕在1600美元盘整胶着,整体呈振荡市,炒金赚钱难度增大。不过,就是因为面对未来走势的分歧,不少普通市民开始关注黄金定投等低门槛的投资方式,使得这一方式在振荡市下受追捧。

  业内人士表示,通胀背景下,黄金表现出的保值功能已经为市场多次验证,投资者不妨静观其变,等待低位入场的时机出现。

  A黄金走势延续下行趋势

  “从去年7月份开始,黄金便展开了一波横盘振荡。有人预测,黄金即将跌破每盎司1500美元。从中期来看,这是否意味着黄金要迎来很好的底部建仓机会呢?”炒金者张先生非常疑惑,而由于国际黄金价格一直维持,不少像张先生这样的黄金投资者都不敢再贸然出手。

  广发期货南宁营业部分析师罗贤光指出,黄金的价格走势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从中长期看,由于各国中央银行和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环境仍然较为忧虑,欧洲债务危机有蔓延趋势,美元传统地位也受到冲击,这一系列因素将推动黄金价格保持上涨。但短期来看,美国还不会推出新一轮宽松政策,因此黄金又很难有较好的表现。

  B黄金定投百元可入市

  昨日记者在银行网点采访时,有银行理财师就表示,尽管6月、7月、8月一般是黄金投资的淡季,但金价的低位振荡也让不少投资者投资黄金的热情不减,尤其是前来咨询和办理黄金定投业务的人并不在少数。

  所谓黄金定投,也叫黄金积存,似于基金定投。“就是分期、分笔购入一定数量的黄金,并最终累积到投资者的账户,相当于一次性购买的投资方式。当合同到期时,客户积累的黄金克数可以按照金价兑换现金或实物金。”农行广西分行营业部理财师赵佳说道。

  据悉,目前推出黄金定投业务的有工行与农行,在投资门槛的设置上,两家银行的要求都不相同,以农行的黄金定投理财产品———存金通为例,该业务通过 “定期定额投资”的方式,以月为周期,其每月最低至1克,并按克递增1克,日投资的资金门槛为12元左右,可以由客户主动选择时机买入或约定日期、额度进行定期投资。而工商银行的积存金门槛为200元或1克。

  C熊市黄金更适合定投

  “对投资者来说,定投方式可以均摊投资成本、降低投资风险,这一投资方式尤其适合今年以来振荡的金市,减少因一次性在高点买入而被套的可能性。”赵佳说道,她认为黄金定投更适合无时间打理投资的“上班族”、自制力差的“月光族”及承担家庭重担的“责任族”等几类投资者。黄金定投适合长线投资,需在日积月累中得到丰厚的投资回报。

  不过投资者也需注意的是,黄金虽然长期趋势向上,但黄金定投并不保本,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定投的投资时点也要选对,如果投资者较多关注黄金市场的走向,最好选择在价格相对低位时开始定投。

  释疑

  黄金定投收益不够高?

  黄金定投相比其他投资品种,可以用时间来平滑金价的波动风险,因此收益趋于稳健。与纸黄金、黄金指数基金等相比,在黄金大涨的时候可能收益率没有那么高,但在金价下跌时,其分批建仓的方式也可以降低风险。因此,对于定投的收益和风险要综合看待。

热词:

  • 振荡行情
  • 定投
  • 黄金走势
  • 理财产品
  • 黄金投资
  • 投资黄金
  • 投资者
  • 投资品种
  • 投资风险
  • 投资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