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份上市券商半年报登场 东北证券净利同比增38.5%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4: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吴婷婷

  昨日晚间,东北证券发布201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成为首份出炉的上市券商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东北证券实现营业收入6.1亿元,同比增长5.5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38.5%。

  东北证券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1亿元,同比增长5.52%;利润总额1.42亿元,同比增长29.9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38.5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90%,同比增长1.32%。

  今年上半年东北证券自营操作风格有明显的转变。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自营权益类证券及证券衍生品与净资本的比值为9.93%,较去年末下降-7.28%。而自营固定收益类证券与净资本的比值为59%,较去年末增长34.98%。东北证券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在认真研究市场和政策变化的基础上,适时把握投资机会并对持仓品种结构进行持续优化调整,积极开展债券销售交易业务、新股申购、货币基金、回购等低风险业务,取得了稳定收益。

  今年1-6月,东北证券实现自营收益5433万元,较去年同期360万元的收益水平增长明显。其中投资收益为1758万元,同比下降56%,但由于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由负转正,带动公司自营收益的提升。今年上半年,东北证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6071万元。公司披露的前十大证券投资均为债券和基金。

  截至报告期末,东北证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规模为4.46亿元,较去年末增长74%;交易性金融资产规模为13.37亿元,较去年末增长45%。自营规模合计17.83亿元,较2011年末增长52%。自营规模虽较去年末有所增长,但从持仓来看,公司减少了股票等权益类仓位,加大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规模。东北证券去年自营收益为-1.9亿元,自营业务的亏损直接导致去年公司业绩亏损。

  报告期内,东北证券实现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1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0.85亿元。承销业务方面,今年上半年东北证券共完成4 个主承销项目,实现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0.63亿元。报告期内,公司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953万元;实现利润总额46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东北证券净资本有较大幅度的下降,截至报告期末,其净资本为26.78亿元,较2011年末下降8.12%。半年报还显示, 2012年7月2日,东北证券 201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通过。公司表示,将在获得中国证监会相关核准文件后适时启动非公开发行。

热词:

  • 东北证券
  • 半年报
  • 同比增长
  • 证券承销
  • 券商
  • 仓位
  • 收益类
  • 资产管理业务
  • 报告期内
  • 承销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