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老板的脸是行情晴雨表 基金券商弱市中忙调研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老板的脸就是行情与业绩的晴雨表。"一家冒着酷暑到江苏地区调研的基金投研人员向《金证券》记者抱怨,"行情不好,业绩做不上来,老板心情和脾气都不好,与其在他眼前晃悠等着挨骂,还不如找个理由跑出来调研。"

  事实上,不管行情好或不好,一些优质上市公司越来越受到机构的关注与频繁调研。《金证券》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25日,深交所发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数量逼近40只,其中有十多家公司披露有公募基金、券商等机构调研。

  调研员一周跑4家公司

  上述投研人员告诉记者,他计划一周之内在江苏地区调研4家上市公司,其中,以白酒及消费类个股的上市公司为主。

  事实上,在二季度以来的下跌中,具有稳定增长业绩预期的白酒类个股以及其他消费类个股受到了基金的青睐,不但有重金驻扎其中,而且机构对于这一行业公司的调研也是越来越频繁。而对于机构的频繁调研,上市公司又喜又忧。

  "喜的是,有机构关注你,这总归是好事情;但是,人怕出名猪怕壮,就怕哪句话说得过了头,弄个违规披露,追究起来责任就大了。"一家上市公司的证代向《金证券》记者透露,今年上半年,仅他就接到过十几位要来公司调研的机构电话及邮件,而董秘接待的则更多。

  "现在机构的人来调研,有的还录音、录像。"所以,每次接待机构调研人士,这位证代都谨慎加小心。

  2个月接待20家调研

  有机构的调研,才有更多的关注,最后才会有资金的进驻,海思科即是一例。该公司半年报显示,自4月中旬以来,公司先后迎来多批机构组团实地调研。4月18日,就有长信基金、广发基金、中海基金、景林资产管理公司等12家机构前往,了解公司的商业模式、产品研发情况、竞争优势、行业现状等相关情况。6月1日,又有南方基金、银华基金等机构和公司沟通。在之后的一个月时间里,易方达基金、信达澳银基金、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尚雅投资、浙商证券等机构纷纷前往调研。

  半年报显示,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成长类行业基金、泰达宏利宏利先锋和泰达宏利行业精选3只基金成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总计持有682.65万股,占公司流通股17.03%,华商盛世成长和国泰金鹰增长也都在二季度买入,长信增利动态策略则是在二季度进一步小幅增持,持有171.39万股。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精英之尚雅也在二季度新成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报告说"买入"要谨慎

  在调研完这些上市公司后,机构就得完成一份调研报告。而对于机构来说,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是不与外界共享的。即便共享,那也要外界花上足够的成本,才能在第一时间内分享到成果。

  上述这家机构的调研员告诉记者,作为投资机构,一般来说调研报告,要么是买来的,要么是自己调研的。而对于买来的调研报告来说,许多机构并不敢真正放心。

  "有时候我们调研过完一家上市公司,调研报告真正写好要个把月之后,而此时股价早已涨上一轮。"这位调研员告诉记者,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自己设立调研机构,并不再高度依赖买来的调研报告。

  "有时候,调研报告说"买入",说不定机构正在撤退。"该调研人员提醒股民说,买股票,一定要有自己的思维,千万不要过分依赖于机构的调研报告。

热词:

  • 基金券商
  • 调研报告
  • 行情
  • 广发基金
  • 长信基金
  • 金鹰增长
  • 市中
  • 调研机构
  • 上市公司
  • 公募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