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机构逢低吸纳跌停绩优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A股走势低迷,指数个股迭创新低,但昨日的龙虎榜显示,部分机构已针对一些出现调整的绩优股展开逢低吸纳行动,乔治白、双箭股份等一批跌停板上的个股,昨日集体出现机构买入身影。

  沪深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次新股乔治白获两个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共1176万元,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额12.8%;同时,双箭股份及天顺风能也分别获一家机构净买入110万元、213万元,分别占该股总成交额的2.5%及4.3%。

  以上这三只获机构净买入的股票有两个共同的特点:昨日均呈现跌停走势,且上半年业绩优良。其中乔治白主营职场西装,其30日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4803万元,同比增20.13%。乔治白7月13日才登陆中小板,上市后跟随大市下跌,31日收盘时股价已较发行价低了16.7%。

  双箭股份主营橡胶制品,其30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653.9万元,同比增长107.27%。天顺风能主营业务为风塔及风塔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其日前发布的业绩预增报告也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增长70%至100%。由于2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对中国输美应用级风塔双反调查的反倾销初步裁定结果,决定对公司适用20.85%的临时反倾销税率,天顺风能昨日也被封在跌停板上。

  分析人士指出,近日,前期受到市场追捧的绩优股也出现补跌走势,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消化,一些个股的估值已再度趋于合理。在市场热点缺乏的情况下,不排除资金再度把目光投向绩优股。

  对于后市,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韧认为,目前半年报恐惧症提前消化了部分负面信息,库存短周期开始向有利方向转化,但资金面确定改善仍依赖进一步的货币放松信号。在此条件下市场仍在酝酿和等待新的短线反弹,行业配置遵循两条主线:一是尽量买入那些靠近需求端且有望叠加季节性景气上行的行业,如航空、保险、农业产业链等;二是回避部分抱团取暖板块的短期补跌风险,并择机布局医疗器械服务、大众消费等领域的优质公司。(时娜)

热词:

  • 绩优股
  • 机构席位
  • 补跌
  • 乔治白
  • 双箭
  • 走势
  • 短线反弹
  • 风能
  • 风塔
  • 跌停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