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ST股获机构低位接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虎榜揭秘

  ⊙记者 时娜 ○编辑 李剑锋

  五连阴后,上证指数周三终于“拨云见日”,处于风暴中心的ST股走势也开始分化。ST板块昨日整体再跌2.44%,66只ST股跌停,但有部分ST股已开始止跌反弹,ST联华等3只个股甚至逆势涨停。昨日龙虎榜上,机构对ST股的操作也出现分化,一些资产注入或重组预期较为确定的ST股出现机构增持身影。

  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ST金化及ST廊发展分别获一家机构净买入972万元及259万元,分别占其成交总额的58%、4.7%。ST金化昨日收报5.23元,下跌4.04%;ST廊发展收报3.95元,下跌2.95%。相反,昨日收盘上涨1.09%的ST厦华遭一家机构合计净卖出319万元,占其当日成交总额的20.5%。

  上周五上交所发布的《上交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在本周引发了ST股大地震,一轮恐慌性集体杀跌后,ST股开始走向分化。进入风险警示板可能性较小的部分ST股,消化短期利空后,开始有机构低位接盘。

  以昨日获机构逆势大举买入的ST金化为例,该公司近日曾披露一份公告,表示将在定增完成后12个月内,与相关方协商,尽快启动资产注入事宜,注入的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已托管的天津金牛、金牛旭阳。同时,公司还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避免再次“披星”。

  大通证券认为,近期ST板块的暴也可能存在“错杀”。事实上,2011年报已经扭亏为盈的ST公司,符合条件的将“摘帽”,可能不会进入风险警示板;而随着2012年年报的发布,又存在两种可能的情况:一是2011年首亏的公司如能在2012年扭亏为盈且未出现新《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其他风险警示情形,则将避免“戴帽”,目前的*ST公司通过重组、改善主营等方法如能在2012年实现盈利的同样将得以“摘帽”,二是2011年首次亏损的公司中一些公司如继续亏损则将加入*ST股阵列并进入风险警示板进行交易。

  中金公司认为,长远来看,上交所“风险警示”新规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抑制ST炒作,结合刚刚实施的风险警示规则,其对ST股票的惩罚性举措将使上市公司的管理者和控股股东更加关心公司业绩和股价波动,极力避免戴星戴帽;对于投资者来说,一系列的制度改革明显抑制了以短期投机炒作获利的行为,使投资者更加重视市场的价值。

热词:

  • 接盘
  • 低位
  • ST股票
  • 风险警示
  • 上交所
  • 股票上市规则
  • 涨停
  • 进入风险
  • 跌停
  • 金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