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拒绝补跌 永生投资创5年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连日来,补跌成了前期强势股的关键词。但近期进行资产重组的永生投资(600613)依旧强势不改,丝毫不理会大盘的下跌而连拉四阳,7月31日更是于尾盘拉升,逆市涨停。昨日该股放量拉升,一度突破22元阻力位,最高升至22.40元,创下2007年6月以来的新高。

  永生投资于今年2月6日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5月11日复牌并公布了资产重组方案,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大股东贵州神奇集团、迈吉斯、神奇星岛合计持有的贵州神奇药业100%股权,以及新柏强、柏康强合计持有的柏强制药100%股权。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资金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金额的25%。复牌之后四个交易日,该股连续一字涨停,此后股价一直处于上行的通道中,期间更多次涨停,目前累计升幅已经超过135%,成为近期一颗耀眼的明星。

  贵州神奇的产品主要是珊瑚癣净、斑蝥酸钠注射液,其国内知名的中药生产企业,目前已经拥有4个国家重要保护产品。恒泰证券分析师王逸凡认为,根据永生投资的资产重组方案,公司主营业务将发生较大的改变,经过资产重组后,贵州神奇集团旗下的医药产业将借其壳实现整体上市。他透露,斑蝥酸钠注射液属于抗肿瘤药,用于原发性肝癌等肿瘤,产品具有唯一性,毛利率超过90%,是公司众多产品中较为有竞争力的产品,因此也受到了市场资金的关照。“不过该产品目前销售规模依然不高,没有过亿,因此也制约了公司的经营利润。”

  根据公司的重组方案,拟定向增发不超过2.6亿股和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123万股,因此交易完成后,公司总股本预计将达到4.7亿股左右。对于公司股票的后市走势,王逸凡分析,2011年神奇药业实现净利润5522.87万元,柏强制药实现净利润3320.30万元,完成重组后,推算公司2011年每股收益大约为0.23元,而目前其静态市盈率已经超过50倍,明显高于上市中药行业公司的平均估值水平。因此,“投资者应注意逢高止盈,提防在大盘持续弱势之下强势股补跌的风险。”

热词:

  • 补跌
  • 资产重组
  • 估值水平
  • 涨停
  • 强势股
  • 新高
  • 后市走势
  • 非公开发行
  • 产品
  • 斑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