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宝安证实拟投磷产业逾1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宝安(000009)今日发布澄清公告,证实公司在湖北省保康县洽谈磷矿资源合作项目,与当地政府签署了合作投资框架协议,但该投资计划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公告介绍,2012年8月2日,某报刊登文章《石墨烯传说仍在演绎 中国宝安再讲磷矿故事》,文章称:1、今年5月24日,在“民企携手湖北、共促中部崛起”活动仪式上,中国宝安与湖北保康县签订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宝安将在当地投资10多亿元,布局磷化产业。2、作为招商引资条件,当地政府承诺为中国宝安配置2亿吨磷矿资源。

  公告称,经核实,上述媒体报道的第1点基本属实。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宝安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与保康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 于2012年5月25日签订了《产业战略合作投资框架协议书》,主要内容如下:1、乙方计划在保康县投资磷产业,拟选择已建成或在建磷化工企业作为切入点,推动磷产业平台建设和发展。2、乙方拟通过新设投资、产业并购、资本运营等方式,分期投入10~15亿元进行磷矿产业投资。3、甲方为乙方在保康县投资在工业用地、渣场配套、环保指标、税收政策、地方规费、项目立项、公用设施配套等方面给予乙方全力支持和最大优惠。

  公告称,上述媒体报道第2 点与事实不符。在框架协议中,保康县人民政府没有就配置磷矿资源的具体数量作出承诺,上述媒体所报道的“当地政府承诺为中国宝安配置2 亿吨磷矿资源”与事实不符。

  就相关项目风险,中国宝安提示说,该项目尚处于意向性阶段,具体合作条件仍在洽谈之中,能否顺利实现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截至目前没有实质性进展,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积极跟进该项目,如有实质性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根据《产业战略合作投资框架协议书》,双方在90日内未达成正式投资协议的,本框架协议自动废止。公司目前尚未与对方签订正式投资协议,该框架协议到期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情况。由于正式投资协议能否达成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本年度中期业绩情况在2012年7月14日已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目前业绩情况与该业绩预告没有重大差异。

热词:

  • 宝安
  • 磷化工
  • 保康县
  • 甲方
  • 磷矿资源
  • 产业投资
  • 产业战略合作投资框架协议书
  • 投资者
  • 业绩预告
  • 投资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