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围绕2150点搭建下跌整理平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滨海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沪深股指拉出周阳线,终结之前的周线六连阴走势,年内二次喝汤行情已经启动?笔者认为,2100点开始的反弹级别较低,上证综指年内最低点尚未见到。原因有二:第一,中期、或长期底部都是在不知觉中到来。当某一个点位被市场大多数人认为是铁底的时候,这个点位就一定不是底;第二,中期或长期底部到来之前,A股市场都会出现一轮恐慌性下跌,特别是强势板块的大幅补跌。短期内,上证综指将在2150点附近搭建下跌整理平台。

  虽然沪深股市氛围趋向谨慎,但不少投资者仍在等待反弹,强势板块补跌的步伐较慢,表明目前A股市场并没有出现恐慌。从历史经验看,一轮调整没有充分释放恐慌情绪,期待中的“喝汤”行情就要延后。从资金层面看,在弱势市场中,推动一轮“喝汤”行情的资金主要是存量资金。也就是说,在主流机构、非主流机构没有把仓位降下来前,即准备好推动反弹所需资金之前,A股市场出现的反弹恐是来去匆匆。原因很简单,资金不足必然导致反弹空间有限。

  今年以来,沪深股市四大指数均形成头部形态。2月至6月,上证综指形成双头,跌破颈线2242点后,调整目标指向2030点。1月至7月25日形成弧形顶,有效跌破颈线2132点后,调整目标指向1813点;1月至7月,深证成指形成头肩顶,跌破颈线9351点后,调整目标指向8086点;2月至6月,沪深300指数形成双头,跌破颈线2439点后,调整目标指向2153点;今年2月至6月,中小板指数形成不规则头部,跌破颈线4375点后,调整目标指向3941点。创业板指数正在构筑不规则头部,颈线为672点。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避免市场上充斥的不实消息影响购房者的预期,管理层多次发声澄清楼市传闻并重申坚持调控。技术形态看,房地产指数刚进入周线级别调整,继续调整空间不小。若真如此,恐将拖累A股市场重心继续下移。虽然我们期待年内二次喝汤的到来,但启动二次喝汤行情的时间、点位很难判断,关键无法判断前期强势板块何时大幅补跌。目前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均进入周线级别调整,想必创业板指数进入周线级别调整是早晚的事,对强势个股补跌的杀伤力不可小视。 民族证券徐一钉

热词:

  • 上证综指
  • 补跌
  • 喝汤
  • 板指数
  • 颈线
  • 徐一钉
  • 跌破
  • 强势个股
  • 深证成指
  • 强势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