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跌势再续威胁年内低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观点一:目前市场底部特征仍不明显,但离底部已不远

  观点二:医药股冲高回落后市需防白酒股等强势股补跌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覆巢之下无完卵,“黑色星期一”再现沪深股市!昨日消息面虽相对平静,但在中报业绩预告集体糟糕“业绩地雷”带来逾百股跌停冲击下,沪深股指双双大跌,板块个股尽绿,其中沪指跌幅1.74%报2147点,创出本轮调整新低2146.15点,离年初2132底部仅一步之遥,而中小板、创业板跌幅更甚。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离底部不远但仍非底部,在控制仓位的同时,需要重点防范强势股补跌风险。

  医药酿酒板块抗跌

  昨日消息面上,温总理在四川调研时表示经济困难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强调要继续做好预调微调。而本周8只新股齐发,证监会密集接受新股审核申请给市场也带来一定心理压力,但下跌最为重要的因素恐怕是中报业绩预告普遍较差“地雷股”频发的冲击。

  周一一开盘,沪指略微高开,但是在一批中报预告业绩差个股大范围跌停影响下,整个市场人气遭受重创,股指很快振荡向下,早盘除了生物医药和酿酒板块依然保持抗跌之外,其余板块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午后,跌停个股进一步增加,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加速探底,信心尽失之下带动周期类权重股也进一步杀跌,2时之后的一波快速跳水最终将股指定格在2147点,K线画出放量长阴。

  医药股午后跳水

  盘面上,172家行业和概念板块无一上涨,电子支付、光伏太阳能、次新股、环保等跌幅居前,跌幅均在6%以上,这些也是跌停股较为集中的板块。而权重周期板块方面,家电、汽车、有色、房地产等跌幅也较重,板块均接近或超过4%,金融板块相对抗跌但仍有超过2%的跌幅。

  值得一提的是,前期强势的生物制药板块开始下跌,尤其在下午2时之后,医药股集体跳水,广药双雄从涨停跌至几乎平盘。不过酿酒板块依然强势,尤其白酒个股,如酒鬼酒依然大涨5.5%,金种子酒涨2.3%,其余白酒个股涨跌幅度则在2%之内。

  强势股有补跌风险

  东吴证券分析师表示,近期市场难改弱势格局,上证综指或将考验年初2132点附近的支撑,因此在操作上控制整体仓位仍是首要原则,对于前期持续走牛的个股,建议投资者保持一份理性,持有者可适当逢高逐步获利了解,以防强势股补跌的风险。

  华安证券分析师陈勇也认为,目前市场底部特征仍不明显,但离底部已不远,“或许等白酒股也开始补跌,便是整个市场见底之时”。

热词:

  • 补跌
  • 强势股
  • 个股涨跌
  • 跌停股
  • 沪指
  • 低位
  • 上证综指
  • 板块个股
  • 权重股
  • 弱势格局
  •